不支持Flash
新浪财经

H.Mifflin同意以40亿美元收购RE三部门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7月17日 03:12 新浪财经

  【MarketWatch纽约7月16日讯】周一,教育出版商Houghton Mifflin Co.宣布,已同意以40亿美元的价格收购Reed Elsevier(RUK)(ENL)的三个部门:Harcourt教育、Harcourt贸易和Greenwood-Heinemann部门,此举旨在拓展公司在市场的立足点和更快速地将新产品推向市场。

  HMC收购Harcourt部门的费用中包括37亿美元的现金,以及来自自己母公司Houghton Mifflin Riverdeep Group的价值3亿美元的股票。HMC与RE部门合并后的新公司将由托尼-卢基(Tony Lucki)领导。卢基是HMC的董事会主席、总裁兼首席执行官,曾任Harcourt Education和Harcourt Inc.的首席执行官。

  本次交易还需得到市场主管部门的批准,预计将在2007年底或2008年初完成。

  HMC指出,自身和Harcourt的初等、中等及补充教育业务的结合将创建一家在教育出版方面可为客户提供更多选择的公司。

  瑞士信贷、雷曼兄弟

证券和花旗集团已承诺为HMC本次交易提供债务融资。此外,HMC的现有投资人 -- 其中包括J & E Davy -- 已经同意为HMC提供2亿3500万美元的新
股票
融资,帮助HMC完成本次交易。

  交易完成后,Reed Elsevier将持有HMC母公司中约11.8%的股份。

  瑞信、雷曼和花旗还将担任HMC的交易财政顾问,Weil, Gotshal & Manges法律事务所是HMC本次交易的法律顾问。

  截至周一美东夏令时上午2:47,在纽约证交所上市的Reed Elsevier股票上涨72美分,至54.84美元,涨幅为1.33%。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