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新浪财经

苹果可能推出更廉价iPhone 股价创新高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7月11日 00:27 新浪财经

  【MarketWatch旧金山7月10日讯】周二有消息称,刚公布了iPhone初期销售良好消息的苹果公司(AAPL)可能准备在2007年底前推出一种价格更低廉的iPhone,其设计将建立在iPod Nano设计的基础之上。

  JP摩根的分析师张凯伟(Kevin Chang)在一份致客户的研究报告中指出,根据苹果提交美国专利和商标局的一份文件,苹果正在开发一种针对更年轻客户的廉价设备。

  苹果的股票延续着过去一年来的强劲涨势,截至周二美东夏令时上午11:39,在纳斯达克上市的苹果股票上涨3.38美元,至133.71美元,涨幅为2.6%,稍早时该股创下了134.50美元的历史新高。

  在不到两周的时间内,

苹果和无线通讯业独家销售合作伙伴AT&T Inc.(T)已售出了数十万部iPhone,其售价在500至600美元之间。由于销售势头极好,多家店面已出现了iPhone供应短缺或库存销售一空的情况。

  虽然销售保持强势,但iPhone还是因为价格偏高受到了某些批评。一些分析师指出,除非苹果降低iPhone的价格,他们很怀疑iPhone能成为一种大众化的产品。

  推出价格约为常规iPhone一半的“Nano phone”可能是苹果在这一领域取得成功的关键所在。

  张凯伟在研究报告中写道,他认为这样的举动是苹果避免深受市场欢迎的iPod Nano的销售被自相残杀的唯一途径。iPod Nano是一种依靠闪存存储歌曲的微型音乐播放器。

  张凯伟建议道,新设备可能由一个滚动轮控制,同时功能可能受到一些限制。他还写道:“我们认为有强烈的迹象表明苹果可能将所有的iPod Nano转化为Nano phone。”

  不仅如此,张凯伟认为苹果可能允许电话通讯运营商为iPod“Nano phone”的销售提供补贴,这意味着苹果最低可能以300美元的价格售出这种设备。

  目前苹果出售三种版本的iPod Nano,其中4GB和8GB版本的存储量与两种iPhone相同。4GB的Nano售价为199美元,8GB Nano的售价为249美元。

  Piper Jaffray的分析师基恩-穆斯特(Gene Munster)指出,iPhone和iPod外观和使用感觉的整合可能会延续下去。

  昨天穆斯特在一份研究报告中写道,一旦苹果开始对iPod进行升级,新设备可能与iPhone存在更多的相似之处。这位分析师预计苹果将推出一种使用Mac OSX

操作系统的新iPod,而目前iPhone正使用这种系统,新一代iPod可能也会拥有与iPhone类似的触摸屏功能。

  目前尚不清楚的是,AT&T是否还将拥有Nano phone的独家销售权。

  如果苹果的研发计划获得成功,张凯伟预计苹果在2008财年有望售出3000万至4000万部Nano phone。

  迄今为止,热销的iPhone -- 它可能是美国历史上最受期待的消费者电子产品之一 -- 获得的基本上都是正面评价,虽然有一些批评家指出它访问互联网的速度较慢。

  苹果的iPhone使用了独特的触摸屏设计,整合了手机、iPod数字音乐播放器和行动互联网浏览器的多方面功能。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