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新浪财经

超微向Transmeta投资750万美元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7月06日 23:54 新浪财经

  【MarketWatch旧金山7月6日讯】周五上午超微公司(AMD)宣布,已经向Transmeta Corp.(TMTA)投资750万美元。Transmeta是一家目前身陷困境的微芯片技术开发商。

  超微的投资将为自己换得Transmeta的一些优先股。对总部位于加州Sunnyvale的超微来说,上述投资是一个在公司前途的决定性时期做出的决定,一段时期以来,超微备受自身微处理器价格疲软和主要竞争对手英特尔(INTC)施加更大压力的困扰。

  这家知名的芯片制造商在一份声明中表示,Transmeta一直是支持AMD64技术的一个“重要盟友”。截至发稿时止,MarketWatch还未与超微的官员取得联系,无法获得超微对上述报道的评价。

  截至美东夏令时上午11:30,在纳斯达克上市的Transmeta

股票上涨近31%,至90美分;超微的股票增长0.7%,至14.29美元。

  Transmeta也面临着很大的困难。今年四月份,这家总部位于加州Santa Clara的公司指出,已制订不再生产微处理器的计划,今后公司将致力于将自己降低PC芯片能耗的技术及

知识产权特许给其他商家使用。

  Transmeta正在进行将员工总数裁减15%至20%的工作。Transmeta公布的第一财季主要业绩数字为:亏损1870万美元,销售额为210万美元。截至3月31日,该公司拥有的现金、现金等价物和短期投资总计2580万美元。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