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新浪财经

Huntsman收到出价更高的收购要约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7月04日 23:04 新浪财经

  【MarketWatch伦敦7月4日讯】美国化工集团亨兹曼(Huntsman Corp.)(HUN)称,收到私有股权公司Apollo Management的收购要约,价值61亿美元,超过了亨兹曼之前同意的、荷兰集团公司Basell的收购出价。

  Apollo集团旗下子公司瀚森化工(Hexion Specialty Chemicals)提出以每股27.25美元现金收购亨兹曼,比Basell的出价每股25.25美元(总额56亿美元)高出8%。

  周二,亨兹曼股份收盘于24.40美元。

  今年6月,亨兹曼接受了私有股权公司Basell的收购提议,此前这家荷兰公司收购General Electric(GE)旗下塑料业务部门失败——包括债务在内,Basell的收购出价约为96亿美元。

  如果亨兹曼获得更加有利的收购要约,它与Basell的交易就可以终止。亨兹曼称,它的交易委员会正在评估瀚森

化工的要约,认为可能得出比Basell要约更加优厚的结论。

  如果亨兹曼单方面终止与Basell的交易,将向这家荷兰集团支付2亿美元的违约金。瀚森化工已经同意,如果它的收购提议被接受,它将承担违约金中的1亿美元。

  根据最新提议,如果瀚森化工未能获得监管方面的批准,或未能获得收购所需融资,亨兹曼将得到3亿2500万美元的赔偿;如果它单方面违约,将向瀚森化工支付2亿2500万美元的违约金。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