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新浪财经

Manor Care同意被Carlyle以约63亿美元收购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7月03日 00:33 新浪财经

  【MarketWatch旧金山7月2日讯】周一,Manor Care Inc.(HCR)宣布,已同意被私人股权投资公司Carlyle集团以约63亿美元的现金收购。报价条款规定,Manor Care的股东每股将获得67美元的现金。

  与Manor Care股票上周五的收盘价65.29美元相比,上述出价的溢价比不到3%,但比4月10日55.75美元的收盘价高出20%。4月10日是Manor Care宣布已开始探寻其他战略选择的前一天。

  周一午盘交易中,截至美东夏令时上午11:52,在纽约证交所上市的Manor Care股票跌1.7%,至64.21美元。

  总部位于俄亥俄州Toledo的Manor Care经营着一个由500多家高级福利和康复中心、辅助生活设施、门诊康复诊所、收容所和家庭护理机构组成的护理网络。

  Manot Care的首席执行官保罗-奥蒙德(Paul Ormond)在一份声明中表示:“公司董事会和我们的财政顾问已彻底地评估了一系列的替代性战略选择方案。这一交易可给我们的股东带来大额现金收益,同时允许公司坚持其战略发展方向并致力于提供高质量的护理服务。”

  Manor Care与Carlyle的交易是近来私人股权投资公司对健保业进行的一系列投资活动中最新的一桩。不久前,眼睛护理产品公司博士伦(BOL)同意被一个以Warburg Pincus为首的集团以约45亿美元的价格收购。

  今年三月,Community Health Systems Inc.(CYH)同意以合每股54美元的价格纯现金收购Triad Hospitals Inc.(TRI),取代了Triad此前已同意的一桩杠杆收购交易,双方将组成美国最大的一家上市医院公司。

  Triad是一家于1999年从医院业巨头HCA Inc.剥离出来的公司。去年夏天,HCA自己也接受了价值330亿美元的杠杆收购交易。

  预计Manor Care的被收购将在今年第四季内完成,交易所需的资金将通过商业抵押担保

证券、其他债务融资和Carlyle发行
股票
来筹集。

  本次交易的完成还需得到股东和政府主管机构的批准,以及满足其他一些交易所必备的条件。

  Manor Care本次交易的财政顾问是JP摩根,法律顾问为Cravath Swaine & Moore事务所。

  花旗集团也为Manor Care的董事会提供了某些与本次交易有关的财政顾问服务。

  Carlyle集团本次交易的财政顾问为摩根士丹利、瑞士信贷、美国银行证券,法律顾问为Latham & Watkins律师事务所。

  根据熟知内情的匿名人士提供的消息,不久前身为世界最大私人股权投资公司之一的Carlyle推迟了通过发行一支新基金的股票筹集约10亿美元的计划。该基金将主要投向抵押担保证券,它将在Euronext麾下的

阿姆斯特丹股票交易所上市。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