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新浪财经

摩根士丹利第二财季盈利同比激增40%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6月21日 08:13 新浪财经

  【MarketWatch纽约6月20日讯】周三,摩根士丹利(Morgan Stanley)(MS)宣布,第二财季盈利同比激增40%,原因是其债券交易营收上升至有史以来第二高水平,同时公司也没有像其他竞争对手那样因为次级抵押贷款市场出现问题而遭受巨大损失。

  该公司宣布,第二财季净所得上升至25.8亿美元,合每股所得2.45美元,而去年同期净所得18.4亿美元,合每股所得1.75美元。

  第二财季净营收较去年同期增长32%,至115亿美元。

  此前分析师平均预计该公司第二财季每股所得2.01美元,营收100.3亿美元。周二,该股下跌70美分,收至87.80美元。

  该公司公布,债券销售及交易收入同比上升34%,至29亿美元。“这是利率上涨以及

汇率和信贷产品销售火爆的结果,”该公司指出,“但
证券
化商品营收下滑,主要是住房抵押贷款证券的营收减少。”

  该公司遭遇的问题比熊士坦Bear (BSC)和高盛证券(Goldman) (GS)显然要轻微得多。

  后两家公司在上周宣布,次级抵押贷款市场持续疲软给其第二财季盈利表现带来了巨大压力。

  第二财季,高盛证券的债券、货币以及商品净营收较去年同期下滑24%,至33.7亿美元。

  而熊士坦第二财季债券净营收9.62亿美元,也较去年同期的12亿美元减少了21%。

  第二财季,

摩根士丹利自己的交易表现也相当出色。

  该公司宣布,第二财季总平均交易风险值,即理论上任何一个交易日内可能损失的最大金额为8100万美元,而去年同期和2007年第一财季分别为6300万美元和9000万美元。

  证券销售及交易净收入22亿美元,较去年同期上升33%。“有利的全球市场环境,以及不断上升的现金、衍生产品、金融市场的客户流是推动营收增长的主要原因,”该公司指出。

  该公司还宣布,第二财季投资银行的顾问及承销收入飙升67%,至17亿美元,创历史新高。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