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雀巢宣布今年暂无股票回购计划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6月08日 23:47 新浪财经

  【MarketWatch纽约6月8日讯】周五,瑞士雀巢公司(NSRGY)的首席财务官保罗-波尔曼(Paul Polman)表示,目前公司没有制订继续回购股票的计划,但可能在稍晚时给予股东回报。

  波尔曼在瑞士Vevey举行的一个投资者会议上指出:“鉴于我们所需资金的额度,今年我们还没有公布过股票回购计划,但是我们始终在对此事进行评估。”

  过去几个月中,这家世界最大的食品和饮料公司收购了诺华制药(NVS)的婴儿食品品牌Gerber,还收购了诺华的医疗营养品业务部门,两笔交易的总值约为80亿美元。

  在评论公司的产品组合时,雀巢首席执行官彼特-布拉贝克(Peter Brabeck)表示,目前没有进行重大调整的计划。雀巢麾下的主要产品包括咖啡、矿物质水、速食菜和

宠物食品等。

  他还指出:“我们正在转型为一家产品更营养和健康的公司,但是我们不能因为这个而不销售

冰淇淋或巧克力。”

  波尔曼表示,雀巢计划提高这两个部门的盈利能力。

  2006年,雀巢的奶制品、营养品和冰淇淋部门的运营盈利率为11.8%,巧克力糖果和饼干部门为11.5%,低于整个集团13.5%的平均运营盈利率。

  在讨论即将来临的提名雀巢未来首席执行官的问题时,布拉贝克指出,公司监事会将在6月22日的会议上将候选人名单缩减为六个人。

  布拉贝克还称:“最晚在今年九月将做出最终决定。我们随后将立即公布这一决定。”

  现任CFO波尔曼和雀巢美国部门的负责人保罗-巴尔克(Paul Bulcke)都是未来CEO职位的有力争夺者。

  布拉贝克在2008年公司的年度会议后将辞去CEO职务,他将继续担任公司董事会的主席。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