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

甲骨文与沙特前合作伙伴对簿公堂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2月03日 03:50 新浪财经

  【MarketWatch旧金山2月2日讯】周五有消息称,甲骨文公司(ORCL)与沙特阿拉伯一前合作伙伴陷入了一场法律争斗,对方针对甲骨文的指控包括秘密财会运作和违背伊斯兰法律等。

  原告方Saudi Systems Corp.在提交加州北区美国地方法院的诉状中指出,甲骨文导致双方组建的一家合资企业“没有恰当地保存财会帐目”,使自己没有获得应有的收益。

  Saudi Systems还指控甲骨文以合作伙伴的牺牲为代价来获得盈利,以及甲骨文触犯了沙特当地法律规定的伊斯兰义务。

  总部位于加州Redwood Shores的甲骨文在沙特阿拉伯拥有大量业务,其客户包括沙特外交部、阿拉伯国家银行等。

  Saudi Systems在去年十二月底提交的诉状中要求甲骨文赔偿自己的损失,并要求重新审核甲骨文从双方合资企业中获得的营收。但是,Saudi Systems在诉状中未透露所要求赔偿金的数额。

  双方组建的合资企业名为沙特甲骨文,1994至2002年间,该公司的形式经历了一系列变化。甲骨文拥有沙特甲骨文中75%的股份,Saudi Systems持有25%。

  1月22日,甲骨文提出了针对Saudi Systems的反诉。

  截至周五美东时间下午2:32,在纳斯达克上市的甲骨文

股票上涨25美分,至17.30美元,涨幅为1.47%。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