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美股新闻 > 正文
 

Axis Capital等多家再保险商公布财报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6年02月09日 00:28 新浪财经

  【MarketWatch旧金山2月8日讯】周三午盘,Axis Capital控股公司(AXS)的股价大幅反弹。稍早时这家再保险商宣布,第四财季盈利超过上年同期的水平,这主要得益於储备金修正带来的收益和有盈利保费的成长。

  周二晚Axis宣布,第四财季的净所得为2亿3350万美元,即每股盈利1.47美元,超过上年同期净所得1亿8110万美元,即每股盈利1.09美元的水平。

  Axis的运营业绩为:盈利总计2亿4360万美元,即每股盈利1.54美元,一年前的相关盈利为1亿7720万美元,即每股盈利1.06美元。

  美林

证券的分析师在周三公布的一份研究报告中指出,对Axis有利的储备金修正额总计1亿4600万美元,合每股92美分,相当於过去七个季度平均值的2.5倍。

  Axis还称,执行长兼总裁约翰-查尔曼(John Charman)已决定在2008年底退休。Axis的董事会主席麦克尔-巴特(Michael Butt)表示,公司拥有一个“非常强大和後备人员雄厚的管理团队”,董事会将依据常规考量由谁来接替查尔曼的职务。

  截至美东时间上午10:41,Axis的

股票上涨1.19美元,至31.20美元,涨幅为3.97%,早先该股一度高涨6%。

  昨晚,XL Capital和RenaissanceRe控股均宣布,第四财季出现大额亏损。去年的飓风仍使这些总部位於百慕达的再保险公司背负着沉重的财务负担。

  RenaissanceRe(RNR)指出,第四财季的运营亏损为2亿690万美元,即每股亏损2.92美元。上年同期,该公司运营盈利1亿8860万美元,即每股盈利2.62美元。

  保险公司和再保险商经常公布运营所得数字,该所得与净所得有所不同。这些公司声称,运营所得可更准确地反映其主要保险业务的财政表现。通常情况下,市场分析师更关注保险公司的运营所得。

  德意志银行的分析师在周三公布的一份研究报告中写道,“虽然2005年的业绩受到了创纪录的自然灾害损失的不利影响,RenaissanceRe在从硬定价环境中获益方面仍处於非常有利的位置。”

  华尔街分析师平均预期:RenaissanceRe去年第四财季每股将亏损1.83美元。

  去年第四财季袭击佛州的Wilma飓风导致RenaissanceRe净支出3亿1390万美元。

  RenaissanceRe预计,2006年的每股运营盈利将在6.50至7美元之间。目前,分析师对此的平均预期为6.99美元。

  德银分析师称,“我们认为,该公司的财测建立在保守的灾害负担基础之上。”

  RenaissanceRe的股票下跌1%,至45.10美元。

  XL的财报

  XL Capital宣布,第四财季的运营亏损为8亿6820万美元,即每股亏损5.82美元。

  此前,华尔街分析师平均预期:XL Capital第四财季每股将亏损4.45美元。

  XL的总裁兼执行长布莱恩-奥哈拉(Brian O'Hara)在一份声明中写道,“我们对第三和第四财季一系列不利事件对我们财政表现的影响感到非常失望。”

  XL的最新业绩中包括源自收购Winterthur International的官司所导致的8亿3420万美元净亏损。2005年底,本案仲裁人做出了对XL不利的最终裁决。

  第四财季当中,Wilma飓风导致XL支出2亿4710万美元,与第三财季发生的Katrina等飓风有关的更多索赔要求导致XL支出2亿1080万美元。

  但是,去年发生多起风暴灾害後,某些再保险收费已大幅增长。奥哈拉表示,XL已经为将保费增长的机遇转换为现实盈利做好了准备。

  周三午盘,XL的股票下跌近1%,至66.89美元。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