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美股新闻 > 正文
 

美国证交会要求上市公司高管更多披露收入来源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6年01月19日 11:35 新华网

  新华网纽约1月18日电 (记者 卢怀谦) 美国证券交易委员会17日一致通过提议,要求上市公司详细披露主管与董事会成员的津贴、退休福利以及总体薪酬情况。这是14年来美国公司薪酬披露规则最大的一次修改。

  根据规定,企业须在其授权委托书的摘要和分析部分明确解释给予企业高级管理人员薪酬和福利的具体动机,并说明董事会在确定高管的具体薪酬时都考虑了哪些因素。同时,
鉴于股票期权在公司高管收入中占到越来越大的比重,新规则还规定企业须披露高管所获股票期权的货币价值,并将这一数字与企业高管的工资和奖金信息一并披露。

  针对越来越频繁的企业并购活动,新规则规定,企业在提交给美国证交会的并购报告中,对“控制权变更”条款须做出较以往更加详尽的说明。如果企业并购会导致控制权的变更或责任的变更,则企业应明确说明其管理人士从企业并购中所获得的经济利益。

  新规则将向公众征求意见60天,待美国证交会年会投票通过后正式施行。上一次修改公司高管人员报酬披露规则是1992年10月,当时将高管人员的长期激励性报酬列入了强制披露内容。

  有关机构的报告显示,近年来美国大公司高管们的薪酬增长迅速,他们的“天价薪酬”的合理性和透明性日益遭到中小股东们的质疑。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