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美股新闻 > 正文
 

美国签署多晶片模组零关税协议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5年11月04日 04:14 新浪财经

  【MarketWatch华府11月3日讯】周四,美国贸易代表罗博-波特曼(Rob Portman)宣布,美国已签署将一类半导体产品的关税降至零的协议,该类产品被广泛用於行动电话、数位相机和其他小型电子设备。

  美国已与欧盟、日本、韩国和中国台湾达成协议,将所谓的多晶片模组(MCP)的关税降至零。电子产品制造商透过MCP可在更小的空间中装入更多的晶片。新协议规定,新的零
关税政策将在明年1月1日生效。

  波特曼指出,这一协议是美国出口商的一个胜利,可能推动世界贸易组织(WTO)的多哈发展议程(DDA)。各方关於农业补贴的可接受标准已导致谈判无法达成一致,但是不久前美国官员表示,农业问题的谈判已取得足够进展,同时就其他问题进行的谈判也是如此。

  波特曼在华府召开的一个新闻发布会上表示,“美国在DDA谈判中的一个主要目标是消除所有制造产品的关税,MCP新协议对DDA谈判而言无异於一针兴奋剂。”

  波特曼即将开始针对美国贸易夥伴的环球访问,谋求各国对一项新WTO协议的支持。今天他指出,新的晶片协议是达成一项全球性协议的重要步骤,可能会加入中国和其他发展中国家。

  全球晶片模组贸易总额约为40亿美元。与新协议的零关税相比,美国针对MCP的现行关税为2.6%,韩国为8%,欧盟国家最高可达4%。日本和中国台湾已不对晶片模组产品征收关税。

  美国

半导体制造商对新协议表示了欢迎。德州仪器(TXN)的总裁李查德-汤普雷顿(Richard Templeton)指出,零关税协议是“一个伟大的胜利”。英特尔(INTC)董事会主席克雷格-巴雷特(Craig Barrett)认为,这是朝半导体科技业自由贸易迈出的“重要一步”。

  在全球MCP的总营收中,总部位於美国的公司占有超过一半的份额,美国的MCP出口额约为10亿美元。美国贸易官员指出,在全球晶片模组的生产总额中,达成新协议的五方总计占有超过70%的份额。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