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美股新闻 > 正文
 

SBC完成收购後将保留AT&T品牌名称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5年10月28日 03:53 新浪财经

  【MarketWatch华盛顿10月27日讯】周四,SBC通讯公司宣布,为了提升其在全国范围的知名度,在完成了对长途电话运营商AT&T的收购後,该公司将沿用AT&T的品牌名称。

  SBC(SBC)已在考虑采取上述措施,今年一月份该公司宣布以160亿美元收购AT&T公司(T)。此次交易仍有待联邦反垄断部门的批准,交易最早将在本周完成。

  并购交易公布後,SBC管理人员即在特定的表格中表面,他们有意保留世界知名的AT&T品牌。

  SBC董事长小爱德华-E-惠塔克尔(Edward E. Whitacre Jr.)在书面声明中表示,“AT&T的品牌名称拥有值得骄傲而具传奇色彩的传统,在全球企业和消费者中的认知度也近乎无可比拟。”

  与上述措施相联系的是,该公司在完成收购後,将推荐新的图标和

股票代码,但目前该公司还没有最终确定上述项目。

  在过去十年中,总部位於德州圣安东尼奥的SBC公司花费了大量资金推荐其自身的品牌,但该公司并未在其运营区域以外获得知名度。SBC主要在美国西南部、中西部和加州等地区提供本地和其他电话服务。

  作为对比,AT&T的品牌则是美国企业史上历史最为悠久、知名度最高的品牌之一,其起源可以追溯至1885年。

  近100年後AT&T的垄断地位被彻底打破,1984年对AT&T的拆分催生出了西南贝尔公司(Southwestern Bell Corp.)(SBC)等六家所谓的子比尔公司 -- 他们均是提供本地电话服务的地区性企业。

  1996年美国国会通过了对美国电讯法规的重大修改提案,西南贝尔公司收购了两家竞争的子贝尔公司,将其名称该为SBC公司,并开始提供长途电话服务。

  在上述时间段,AT&T的消费者市场份额正日益萎缩,只留下针对企业客户的长途电话网路核心业务。在子贝尔公司和其他竞争对手的压力下,AT&T管理人员认定只有售出企业才能蠃得生存。

  在完成收购AT&T後,SBC的目标是成为美国境内的全面通讯服务供应商 -- 其中包含本地电话、长途电话、无线通讯、网路接入甚至电视服务。

  SBC还将继承针对大型跨国企业的全球长途电话网路。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