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美股新闻 > 正文
 

美国运通第三财季净所得超市场预期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5年10月25日 03:19 新浪财经

  【MarketWatch纽约10月24日讯】周一,美国运通(AXP)宣布,第三财季的净所得较一年前增长17%,突破10亿美元大关,同时超过华尔街分析师的平均预期。截至美东夏令时下午2:45,美国运通的股票上涨3%,道指的涨幅也超过百点。

  该公司指出,第三财季其信用卡的支出总额增长18%,这主要得益於持卡人的平均支出增长10%以上,以及过去一年中信用卡总数增加了570万张。

  这家道指成份公司表示,全季净所得增至10亿3000万美元,即每股盈利69美分,超过一年前净所得8亿7900万美元,即每股盈利55美分的水平。

  根据最新的调查,华尔街分析师普遍预期:这家旅行和金融服务业巨头将盈利9亿2160万美元,即每股盈利68美分。几天前,分析师对美国运通每股盈利的平均预期值由70美分降至68美分。

  美国运通在财报中还指出,第三财季的营收增长10.8%,至60亿7000万美元。

  上年同期,该公司营收的跨年涨幅为14%。

  美国运通宣布,第三财季的

股票投资回报率为24.2%,超过一年前的21.5%。

  公司执行长肯内斯-克劳特(Kenneth Chenault)在一份声明中表示,“我们将透过在全球范围内大幅增加针对我们客户、小型企业和企业持卡者的开支使我们的业绩表现继续超越主要的竞争对手。”

  美国运通最新的业绩中包括4900万美元的亏损/收益储备金,以备与Katrina飓风有关开支的需要。

  上周Capital One金融公司(COF)发布盈利预警後,市场分析师对美国运通盈利前景的整体预期明显下滑。

  在美国运通发布第三财季盈馀报告前,至少有12位分析师调降了盈利预期,同时仅有4位调升了预期。

  今晨Ameriprise金融公司(AMP)宣布,第三财季的盈利较一年前下降38%,这是Ameriprise从美国运通分离後做为一家独立公司发表的第一份季报。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