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美股新闻 > 正文
 

Mittal收购乌克兰钢铁生产商Kryvorizhstal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5年10月25日 01:16 新浪财经

  【MarketWatch伦敦10月24日讯】周一,世界领先的钢铁生产商米塔尔钢铁公司(Mittal Steel Co.)在竞购中压倒其最接近的竞争对手Arcelor,成功收购乌克兰钢铁生产商Kryvorizhstal的多数股份。

  Mittal Steel(MT)表示,该公司已支付了相当於48亿美元的价格从乌克兰国家资产基金中收购了Kryvorizhstal约93%的股份。上述并购进行了现场直播,乌克兰总统维克多-尤
先科(Viktor Yushchenko)也叁加了收购仪式。

  米塔尔钢铁公司压倒了Arcelor公司46亿8000万美元的最高报价,成功收购乌克兰最大的钢铁生产商。

  2004年,Kryvorizhstal的盈馀为3亿7800万美元,营收为19亿美元,钢铁出货量为670万吨。

  Mittal Steel预计,此次交易在2006年前将收获2亿美元的税前协同效应,并在收购完成後头年对其业绩构成推动。

  美国股市方面,米塔尔钢铁公司(MT)股价攀升5%。

  米塔尔钢铁公司的董事长兼执行长米塔尔(Lakshmi Mittal)认为,“从策略上分析,这是非常关键的一次并购 ┅ 这为我们在核心和高成长市场提供了大规模、低成本的生产平台。”

  总部位於卢森堡的Arcelor公司在声明中表示,该公司更加重视股东价值而非企业规模。

  竞购方面,此前因Arcelor公司与

乌克兰第三大钢铁生产商Industrial Union of Donbass之间结成了并购联盟,因此市场普遍预计该公司最可能蠃得对乌克兰第三大钢铁生产商的收购。

  该公司执行长盖尔-多尔(Guy Dolle)指出,“Arcelor将继续寻求策略性收购机会;但管理层将不会为实现收购而牺牲掉股东价值。”

  Arcelor股价攀升3%。此前,因高盛公司将其评级从“市场表现”升至“表现超越”,Arcelor公司股价攀升了3%。

  乌克兰方面,上述并购是乌克兰历史上最大规模的单一海外投资项目。

  据美联社报导,尤先科表示“假如乌克兰的私有化进程已在实实在在,这就是明显的证据。我们拥有非常难得的金融机遇,可以解决所有值得担忧的问题,其中也包括社会忧虑等。”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