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经济新闻 > 正文
 

美联邦政府宣布05财年预算赤字降至3190亿美元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5年10月15日 03:59 新浪财经

  【MarketWatch华府10月14日讯】周五,联邦政府宣布,得益於税收的增长,2005财年的预算赤字降至3190亿美元,较上一财年低940亿美元。

  政府官员指出,财政部公布的最新数字表明:布希总统的经济政策是正确的。但是,一些批评家表示,未来几年政府预算将继续出现赤字,今年财政赤字的下降是预料之中的事情,预计与Katrina飓风有关的开支将导致本财年(即06财年)的赤字显着增长。

  财长约翰-斯诺(John Snow)在一份书面声明中写道,“低税率和倾向於成长的经济政策已创造了数百万个就业机会,不断成长的经济使去年的税收有所增长。”

  但是,05财年根据美元结算的赤字仍为历史第三高值。与美国经济总值相比,05财年的预算赤字相当於国内生产毛额(GDP)的2.6%,高於2.3%的近40年平均值。

  

财政部的资料显示:在截止9月30日的05财年中,联邦政府的收入总计2.154万亿美元,超过上财年的1.88万亿美元,政府开支也有所增长,05财年的财政支出总计2.473万亿美元,超过04财年的2.293万亿美元。

  一位财政部的官员指出,2005财年的预算数字中包括约40亿美元与飓风相关的开支,这只是国会在Katrina飓风後已批准的600亿美元重建开支中的很小一部分,预计剩馀的多数资金将在2006财年就位。

  目前,联邦政府在飓风灾害过後的清理和重建计划的规模还不得而知。一些议员估计,总支出将超过2000亿美元,而另外一些议员则认为,重建开支不太可能达到如此高的程度。

  无论如此,一些分析师已指出,2006财年的联邦预算赤字将出现增长。

  今晨,瑞士信贷第一波士顿(CSFB)的分析师宣布,将2006财年赤字的预期值提高300亿美元,至3950亿美元。此外,CSFB预计07财年的赤字将达4770亿美元。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