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美股新闻 > 正文
 

三星电子承认操纵价格罪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5年10月14日 02:22 新浪财经

  【MarketWatch华府10月13日讯】周四,联邦司法部宣布,韩国三星电子(SSNGY)及其美国子公司已承认操纵价格罪并同意支付3亿美元的罚金。司法部指出,三星承认自己叁与了一个操纵电脑和其他电子产品所用半导体价格的阴谋。

  3亿美元的罚金是美国历史上针对刑事垄断罪行的第二高罚款额。

  司法部反垄断部门的代理主管托马斯-巴内特(Thomas Barnett)表示,“美国消费者因这一共谋活动而受到损害。”

  联邦政府还称,由於三星等公司的操纵价格行为,戴尔电脑和

苹果电脑等公司都提高了其电脑的价格。

  司法部指出,三星已同意在联邦政府针对其他晶片制造商的调查中提供合作。

  三星在一份声明中指出,“三星强烈支持公平竞争和符合道德规范的运作,反对一切遏制竞争的行为。”

  三星是最新一家就共谋操纵动态随机存取晶片价格的指控与司法部达成和解的公司。此前,多国司法机构已对此事展开调查。

  不久前,三星的两家主要竞争对手就操纵价格案与司法机构达成和解,英飞凌(IFX)和韩国Hynix

半导体公司(HXSCL)同意支付的罚金总计3亿4500万美元。

  欧盟也已开始对这一案件展开调查。

  根据司法部提供的资料,1999至2002年间,三星等晶片制造商共谋以内定价格将晶片售给主要电脑制造商和其他电子设备制造商,这些电脑厂商包括戴尔电脑、惠普、康柏、国际商用机器公司(IBM)、苹果电脑和捷威。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