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美股新闻 > 正文
 

辉瑞蠃得Lipitor专利诉讼关键回合胜利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5年10月13日 01:36 新浪财经

  【MarketWatch波士顿10月12日讯】周三,全球最大制药商辉瑞(PFE)蠃得了一场重要法律斗争的胜利,其畅销产品Lipitor的仿制品在短期内仍不能进入国际市场。

  Lipitor是一种调节胆固醇水平的Statin类处方药,是全球销售额最高的品牌处方药。

  今晨,这家总部位於纽约的公司宣布,英国最高法院判定辉瑞有关Lipitor一种主要成份 -- Atorvastatin的一项关键性专利权仍然有效。辉瑞有关Lipitor的专利权在英国的有效期截止2011年11月。

  截至美东夏令时下午12:50,身为道指成份股的辉瑞

股票上涨59美分,至24.89美元,涨幅为2.4%。早盘该股一度大涨4%,创下25.47美元的日内新高。

  对辉瑞Lipitor在英国专利权的挑战是由印度仿制药生产商Ranbaxy Ltd.发起的。此外,Ranbaxy在美国也提出了类似的诉讼,预计美国法庭将在今年底之前就此案做出判决。根据Ranbaxy提供的资讯,美国法庭将在十二月做出判决。

  Ranbaxy还称,虽然英国法庭维护了辉瑞一项有关Atorvastatin的欧洲市场专利权,但法庭同时判定辉瑞的另一项专利无效。Ranbaxy表示,将对英国最高法院的上述判决提出上诉。

  Lipitor被广泛用於降低胆固醇的水平。根据IMS Health提供的资料,2004年Lipitor的销售额约为120亿美元。辉瑞指出,有超过800万的美国人使用过Lipitor。

  辉瑞的主席兼执行长汉克-麦金内(Hank McKinnell)表示,“Lipitor是我们这个时代最重要的医学突破之一,数百万的患者使用它来降低胆固醇的水平。英国法庭的判决符合现有专利法的基本原则:支持和鼓励医疗技术的革新者,不能损害他们的利益。”

  根据英国的司法程序,对最高法院所做判决的上诉首先应提交上诉法院,如果有必要,还可以提交上议院。

  今晨,保德信

证券的分析师蒂默西-安德森(Timothy Anderson)在致客户的一份研究报告中指出,不能用英国法庭的判决来预测美国Lipitor专利诉讼案的审理结果。

  安德森仍为,“虽然此事对美国法庭的判决不会产生技术方面的影响,但是它会影响到这一有望在今年底做出判决的法律氛围。但是,由於英国专利法和美国专利法存在差异,今天的判决具有何等预示作用还很难确定”。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