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美股新闻 > 正文
 

Monsanto将06年盈利预期调升20%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5年10月13日 00:35 新浪财经

  【MarketWatch旧金山10月12日讯】周三,Monsanto Co.(MON)宣布大幅调升2006财年的盈利预期,这主要得益於其种子业务部门的强劲表现,虽然公司致力於推动净销售的增长导致刚过去财季的亏损较上年同期增长近两倍。

  今天盘前,这家总部位於圣路易斯的农产品公司宣布,05年第四财季净亏损1亿2500万美元,即每股亏损47美分,明显超过上年同期亏损4200万美元,即每股亏损16美分的水平

  第四季的净亏损数字中包括合每股2美分的税务优待和来自非持续运营的1美分所得。

  在截止8月31日的三个月中,营收总计12亿7000万美元,较一年前的12亿3000万美元增长3%。

  此前,华尔街分析师普遍预期:Monsanto每股将亏损51美分。

  虽然第四季杀虫剂的销售出现下滑,但种子部门的销售额大幅增长53%,Monsanto预计,这有助於公司明年盈利的成长。

  该公司宣布,将2006财年的每股盈利预期调升为2.35至2.50美元,其下限也高於2005财年的每股盈利相当值:2.08美元。

  目前,市场分析师平均预期:Monsanto本财年每股将盈利2.46美元。Monsanto的06财年截止明年八月底。

  Monsanto的主席、执行长兼总裁休-格兰特(Hugh Grant)在一份声明中指出,“在过去的两年中,我们透过我们的种子和遗传学战略领导了农业的变革。我们相信,我们不仅可以维持这种领导地位,还可以推动领先优势的加速增长,这就是今天我们调升2006财年成长预期的原因所在。”

  该公司还称,预计06财年可产生8亿2500万至9亿美元的自由现金流,预计运营产生的净现金流将在11亿7500万至12亿5000万美元之间。

  受亏损额稍低於预期和乐观财政预期的推动,截至周三美东夏令时上午12:15,Monsanto的

股票上涨99美分,至57.88美元,涨幅为1.7%。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