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美股新闻 > 正文
 

Xilinx调降销售预期 股价重跌16%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5年10月10日 23:49 新浪财经

  【MarketWatch旧金山10月10日讯】周一早盘,晶片设计商Xilinx Inc.(XLNX)的股价重跌近16%,创下52周内新低。稍早时该公司宣布,调降季度销售目标。Xilinx主要为网路基础设施业和消费者电子产品业设计晶片。

  Xilinx指出,在截止九月的三个月中,预计营收将在3亿9730万至4亿130万美元之间,较截止七月的三个月营收将下降1%至2%。

  此前,该公司预计,在截止九月的三个月中,营收将在4亿540万至4亿2160万美元之间,与截止七月的三个月相比,营收成长率将在持平至增长4%之间。

  总部位於加州圣荷西的Xilinx从事所谓逻辑晶片的设计,这些晶片可进行编程以执行特定的功能。该公司设计的晶片用途广泛,被行动电话基站、网路路由器、线缆数据机和DVD

播放器等多种设备采用。在Xilinx的全部营收中,通讯业晶片占有约51%的份额。

  Xilinx表示,调降营收预期主要与亚太地区的销售额出现两位数的下滑有关,此外公司主流晶片的销售低於预期也难辞其咎。

  在截止7月2日的三个月中,亚太市场的销售额在Xilinx总营收中所占的比例为25%。北美是Xilinx最大的市场,在销售总额中占有41%的份额。

  Xilinx还宣布,维持毛利率的预期目标:61%至62%不变。毛利率为毛利对销售额之比,是衡量企业盈利能力的一项重要指标。

  截至周一美东夏令时上午11:25,Xilinx的

股票下跌3.96美元,至23.19美元,跌幅为14.6%;其主要竞争对手Altera Corp.(ALTR)的股票下跌2%,至17.96美元。

  Xilinx将在10月20日公布第二财季的盈馀报告。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