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美股新闻 > 正文
 

波士顿一对夫妇诉世通欺诈 获赔240万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5年10月06日 23:29 新浪财经

  【MarketWatch纽约10月6日讯】有报导称,经过仲裁小组调解,波士顿一对夫妇获得240万美元和解金。这对夫妇在指控中称,由於受到一位分析师对世通公司(WorldCom)的乐观评论的误导,他们不仅购买了世通公司股票,并且在这家公司股价下跌的时候仍然持有该公司的股票。

  周四,“华尔街日报”在其网站上报导,在1998年到2000年之间,约瑟夫(Joseph)
和比华利-萨勒诺(Beverly Salerno)投资了110万美元的世通股票。

  他们在仲裁请求中提及的分析师名叫杰克-格鲁伯曼(Jack Grubman)。格鲁伯曼原先是Salomon Smith Barney的电讯服务分析师,这家公司後来成为Citigroup Global Markets。

  “华尔街日报”援引两夫妇的律师穆拉卡米(Stephen Murakami)的话指出,“他们对格鲁伯曼的研究报告深信不疑。即便是在世通

股票出现大幅下跌时,也被描述成为买进的好时机。”

  世通公司在2002年7月份宣告破产。格鲁伯曼在一个月以後辞职。

  2002年12月份,格鲁伯曼同意支付1500万美元罚金,终身不再涉足

证券行业。他既未承认也未否认自己存在有类似的误导行为。

  据报导,仲裁小组没有对这一裁决进行解释,仅宣布给予这对夫妻91万3000美元的补偿性损失赔偿金和150万美元惩罚性损失赔偿金。

  花旗集团(C)一位女发言人阿特瓦特(Kimberly Atwater)对媒体表示,“我们对这一决定感到失望。这样的决定与其它类似案件的做法并不一致。”

  她还宣布,公司将动用现有的司法储备金支付这笔罚金。

  周三,花旗集团下挫7美分,收至45.27美元。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