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美股新闻 > 正文
 

先锋社会责任基金将更换指数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5年10月06日 04:13 新浪财经

  【CBS.MW纽约10月5日讯】先锋公司周三宣布公司旗下3亿8900万美元的社会基准即将更换所追踪的指数。

  目前外界还不清楚究竟是先锋自己决定更换这一从基金2000年创建以来就一直使用的Calvert指数,还是双方没有就指数使用费用问题达成一致。在声明中,Calvert发言人罗文斯(Melinda Lovins)称,公司与先锋的合作关系“过去五年间为双方都带来了好处”。

  先锋公司的发言人史密斯(Michael Smith)则表示,公司一直在密切注意其他公司提供的、可以用於先锋指数基金的同类指数。

  先锋公司过去几年间曾经进行过数次指数更换,其中最着名的一系列行动就是放弃标普和罗素提供的一些基准指标,转而使用

摩根士丹利资本国际(MSCI)的产品。

  就本次更换的打算,先锋投资长萨特(Gus Sauter)称,FTSE的社会责任指数在编制上更符合先锋的“最佳实践”标准。

  虽然FTSE 和Calvert的指数在选择

股票和编制指数方面都有自己的专属方法,但是两家公司都拒绝接纳那些有“原罪”的行业,比如军火、菸草、成人娱乐和酒精饮料等。FTSE的指数成份股相对更多一点,达到700支,而Calvert指数的成份股则为627支。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