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美股新闻 > 正文
 

福特SUV九月销量减半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5年10月04日 04:59 新浪财经

  【CBS.MW旧金山10月3日讯】福特汽车周一发布报告称其传统SUV九月销售数字暴跌51%。在汽油价格屡创历史新高的今天,消费者纷纷逃离这种耗油巨兽。

  总体而言,福特(F)上月在美销售汽车及卡车总计22万8157部,减少了19%。Crossover车和客车销售其实有所提升,但是仍然无法弭补SUV销量下滑的部分。

  福特Explorer和Expedition两车型的销售较一年前均下滑大约60%,而体积较小且可以使用混合引擎的Escape销量却仅仅缩水4%。

  福特北美销售部门高层莱昂思(Steve Lyons)认为,这种状况看起来难以迅速得到改善。

  “传统SUV未来几个月的处境仍然不会轻松。”他补充道,夏季雇员折扣推动整个行业销售繁荣的时期,大多数潜在的消费者都已经完成了其消费行为。

  福特的销量之王F-Series卡车销售数字6万9643部,下滑30%。

  目前,分析师们的普遍预期是汽车行业整体销售数字将为1590万部,低於上月的1670万部和去年同期的1750万部。

  

戴姆勒克莱斯勒上扬4%

  戴姆勒克莱斯勒(DCX)月度销售汽车19万3108万部,增长4%。克莱斯勒方面凭藉推出九款

新车的锐气,销出汽车及卡车17万5556部,增幅4%。

  朋驰近期陷入质量方面的麻烦,但是销售量仍然增长1%,达到1万7552部,这主要应该归功於全新的M-Class SUV。R-Class系列本月将开始展示并加入朋驰豪华轻型卡车阵容。

  促销热度散去

  Edmunds.com的资料显示,美国汽车制造商平均每车的促销开支九月间为3140美元,较八月减少476美元,为2003年4月以来的最低水平。

  

通用汽车将其每车促销开支下调616美元至3068美元,转而实行其所谓“总价值承诺”(Total Value Promise)策略,希望汽车购买者忘记那些曾经刺激夏季销售数字大涨的折扣。

  福特也将其促销成本下调652美元,至3089美元。克莱斯勒则逆势而动,成为惟一一家提升促销成本的国内企业,其每车开支增加36美元,达到3353美元。

  整个北美汽车行业的平均数字为236美元,较去年同期低24.8%,较前一月也减少了9.4%。

  Edmunds.com的分析师刘(Jane Liu)指出,“今年与往年有所不同,过去通常在九月发生的年底清仓提前到了七月和八月,其表现就是夏季的雇员价格激励措施。”

  不过,这些措施并没有收到令人满意的结果,於是市场自然不免要怀疑那些大汽车制造商未来几个月的日子会更加难过 尤其是福特、戴 克和通用。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