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美股新闻 > 正文
 

Boots和Alliance UniChem同意合并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5年10月04日 03:28 新浪财经

  【MarketWatch伦敦10月3日讯】周一,英国药物零售商Boots Group和Alliance UniChem宣布,双方已同意合并,以适应英国不断恶化的零售业环境。

  合并後的公司名为Alliance Boots,它将拥有2000家零售药房和一个药物批发销售部门,後者将为欧洲11个国家的数万家独立药店和小型连锁店提供医药产品。

  Boots的执行长李查德-贝克尔(Richard Baker) -- 他已任命为新公司的执行长 -- 表示,“透过Alliance UniChem的销售网路和国际运作经验,Alliance Boots将获得一个把深受市场信赖的Boots品牌和产品打入新市场的极好机会。”

  在今天伦敦股市的常规交易中,Boots的

股票高收4.4%,Alliance UniChem的股票上涨2.5%。

  此外,Boots的股票还得到了私营投资公司试图阻止本次合并消息的推动。若合并终止,Alliance UniChem将获得4300万英镑的赔偿。

  上周Boots宣布,不再维持本财年的盈利预期,主要理由是英国的消费者开支放缓和来自英国顶级零售商特易购(Tesco)的竞争加剧。上周公布的英国工业协会销售贸易调查指数创下了22年新低。

  Marks & Spencer的执行长斯图尔特-罗斯(Stuart Rose)在接受BBC采访时表示,这一交易可能引发英国

零售业的新一轮合并潮。

  交易细节

  Boots的股东将获得新公司50.2%的股权,Alliance UniChem的股东将获得剩馀的49.8%。两公司预计,新公司的年销售额将超过130亿英镑(约合228亿美元),未来四年中合并年均可帮助公司节省1亿英镑的成本。

  交易完成前,Boots将售出其消费者健保部门:Boots健保国际,公司将把出售所得中的4亿英镑用於投资,剩馀的将派发给股东。JP摩根估计,Boots这一部门的售价约为14亿美元。

  Boots的董事会主席尼格尔-鲁德(Nigel Rudd)将成为新公司的主席,Alliance UniChem的领导人斯特法诺-佩希纳(Stefano Pessina)将出任董事会代理主席,负责两家公司的整合工作。

  高盛

证券和UBS是Boots本次交易事务的财政顾问,Alliance UniChem的顾问为美林证券和瑞士信贷第一波士顿。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