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美股新闻 > 正文
 

美众院共和党领袖因遭受指控而暂时离职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5年09月29日 03:01 新浪财经

  【MarketWatch华府9月28日讯】德州一个大陪审团已对众院多数党领袖汤姆-迪莱(Tom DeLay)提出指控,罪名是其共谋活动触犯了德州的选举法。今天,身为德州共和党议员的迪莱在一份声明中表示,根据众院共和党人的管理规定,他将暂时辞去自己在国会的职务。

  这一指控使这位众院第二号共和党人、布希总统的主要政治盟友的前途蒙上了一层阴影。目前,国会正忙於处理两场超强飓风遗留的诸多问题,风灾已使外界对国会的立法程
序产生了质疑。

  白宫发言人斯科特-麦克莱伦(Scott McClellan)表示,迪莱是布希总统的“坚定盟友”,在推行布希总统的政策中扮演着重要角色。麦克莱伦拒绝对迪莱遭到指控一事发表评论,这位发言人指出,“我们将等待判决的结果。我们必须遵循司法程序。”

  众院少数党领袖、加州民主党议员南希-佩罗西(Nancy Pelosi)表示,本次指控是“国会的共和党人以牺牲美国人民利益为代价的腐败文化的一个最新例证”。

  迪莱坚称自己没有不当行为,他一直认为,这一况日持久的案件是一位身为民主党人的地方检察官策画的政治迫害。

  迪莱因在共和党议员中推行严格纪律而获得了“大锤”的绰号,他为推动布希总统的减税和其他政策做出了重要贡献。

  美联社报导,众院发言人丹尼斯-哈斯特(Dennis Hastert)计画提名共和党人戴维-德瑞尔(David Dreier) -- 众院法律小组的主席 -- 接替迪莱出任众院多数党领袖。

  几位迪莱的助理已遭到共谋将企业献金用於德州竞选活动的指控,这种行为触犯了德州选举法。德州Travis县地方检察官罗尼-伊勒(Ronnie Earle)是相关调查的领导人。

  根据德州法律,刑事共谋罪将被处於6个月至2年的徒刑,同时最高可招致1万美元的罚款。

  德州的大陪审团指控:迪莱及两位助理约翰-柯利安多(John Colyandro)和詹姆士-埃利(James Ellie)触犯了德州选举法,他们共谋将企业献金转交给某些德州议会的候选人。根据检方的诉状,有价值19万美元的企业献金 -- 即软钱 -- 被邮寄至共和党全国委员会,在那里这些钱被兑换为由个人捐献的资金 -- 即硬钱,然後这些硬钱被转交给选举的候选人。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