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美股新闻 > 正文
 

要价相差过大 梦工厂和NBC并购谈判无果而终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5年09月28日 05:14 新浪财经

  【MarketWatch旧金山9月27日讯】周二,梦工厂(DreamWorks SKG)宣布已终止有关是否接受NBC Universal所提出并购报价的谈判。

  华尔街日报指出,其中的一个问题是梦工厂高达10亿美元的要价。

  梦工厂的负责人戴维-格芬(David Geffen)向华尔街日报表示,谈判双方始终无法就
协议内容达成一致。

  双方谈判破裂的另一原因是,作为梦工厂的创始成员之一,知名导演斯皮尔伯格(Steven Spielberg)并不愿放弃在梦工厂中所享有的独立性。

  奇异电器(GE)股价攀升6美分,至33.33美元;Vivendi Universal (V)持有NBC Universal公司约20%的股份,其股价下跌24美分,至31.95美元。梦工厂(DreamWorks SKG)的股份部分由私人持有。来自梦工厂(DreamWorks SKG)和NBC Universal的代表都未立即发表评论。

  华尔街日报指出,梦工厂动画工作室(DreamWorks Animation SKG)(DWA)在去年透过发行初始股而成功实现了拆分,该公司并非谈判的一部分。

  华尔街日报指出,谈判未来仍可能再度开始。Universal非常希望获得梦工厂电影资料库的控制权,为此该公司加速了其产品的推出。

  梦工厂的电影资料库包括“拯救大兵雷恩(Saving Private Ryan)”、“美国丽人(American Beauty)”、“成名在望(Almost Famous)”和“猫鼠游戏(Catch Me If You Can)”等,最近也是梦工厂的最佳创作时期,其佳作不断。该公司是在1994年由格芬、斯皮尔伯格和前

迪士尼管理人员卡赞博格(Jeffrey Katzenberg)所创建的。

  Universal已透过DVD方式销售了众多梦工厂电影,其中包括“疯狂三支公(Old School)”和“鬼入侵(The Haunting)”。两家公司还合作制作了“角斗士(Gladiator)”等大制作电影,其中“角斗士”获得了2000年的奥斯卡最佳电影奖。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