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美股新闻 > 正文
 

RIM将采用英特尔公司生产的BlackBerry芯片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5年09月28日 05:12 新浪财经

  【MarketWatch旧金山9月27日讯】周二Research In Motion有限公司宣布,该公司计画在其未来的BlackBerry设备中采用英特尔公司的最新通讯晶片。

  RIM (RIMM)和英特尔公司(INTC)还宣布,他们之间的战略联盟还将包括在最新无线技术及行动电话高端功能方面的合作。

  下一代BlackBerry设备将从今年晚些时候开始行销。这种流行的设备将包括更强大的处理器晶片,以支持更迅速的网路浏览和电子邮件功能。其电池寿命也将更长。

  该设备将运行於更先进的增益型全球数据服务(EDGE)(Enhanced Data Rates for Global Evolution)无线数位技术之上。

  在新闻发布会上,RIM的总裁兼联席运营长麦克-拉扎里迪斯(Mike Lazaridis)表示,英特尔的晶片平台,其代码名称为Hermon,将协助其加拿大行动通讯公司拓展至全新的市场领域。

  拉扎里迪斯表示,“英特尔公司为我们提供了适用於未来的理想平台。我们将充分考虑客户群体的呼声,而他们一定会因该产品而感到惊喜。”

  合作联盟的具体细节尚未公布。拉扎里迪斯拒绝回答有关英特尔公司是否将称为RIM未来黑莓设备核心晶片供应商的问题。此外,他也拒绝透露RIM目前晶片供应商的具体名称。

  上述合作联盟将协助英特尔公司实现其进入手机市场的计划。英特尔公司为世界上最大的电脑晶片生产商,该公司早在五年前就已开始开发行动电话晶片。

  但英特尔最初开发的名为Manitoba的行动电话处理器却因设计混乱而没有获得任何客户青睐。该晶片已用於由mmO2销售的音乐电话中,後者为欧洲的行动电信公司。

  在新闻发布会上谈及英特尔下一代电话晶片时,英特尔行动部门的副总裁兼总经理西恩-马隆尼(Sean Maloney)表示,“该公司非常有信心,新产品具有卓越的

竞争力。”

  周二下午,英特尔股价下跌29美分,至23.93美元。RIM股价下跌67美分,至76.90美元。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