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美股新闻 > 正文
 

格林斯潘担忧房地产泡沫 住房板块股价下跌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5年09月28日 05:11 新浪财经

  【MarketWatch波士顿9月27日讯】周二,住房营建类股股价下跌。此前公布的经济报告显示,八月份新屋销售数字出现大幅下滑,联储主席葛林斯潘也对房地产市场的泡沫发表了最新言论。

  周二美国商务部宣布,八月份新屋销售数字下滑9.9%,该数字的降幅远超出经济学家先前的预期。

  上述数字是在周二公布的,此前公布的美国消费者信心指数也出现了大幅下滑,房产营建类股股价全面下跌。

  周二早盘,Toll Brothers公司(TOL)股价下跌2.5%,至42.92美元;Hovnanian Enterprises公司(HOV)股价下跌1.5%,至50.33美元;Ryland集团公司(RYL)股价下跌1.1%,至67.26美元;KB Home (KBH)股价下跌1.7%,至72.17美元。

  昨天,葛林斯潘向银行业者发表的讲话中,

房地产市场的明显泡沫可能将扩张至抵押贷款市场领域。

  处於历史低位的抵押贷款利率和宽松的贷款标准也对房地产市场的飚升带来了动力,但部分分析人士近期怀疑,房地产泡沫是否已显露出破裂的先期迹象。

  葛林斯潘指出,在过去的十年中,住房持有者所持房地产市值每年成长约9%,2005年6月成长至18万亿美元,1995年底该数字还仅为8万亿美元。

  住房抵押贷款债务的攀升速度则更加迅速。最新调查显示,五分之四住房抵押贷款债务的攀升与住房所有者从房产价值攀升过程中套现有关。

  在房地产市场强势的支持下,更多的买家都选择了仅支付利率和变息抵押贷款方式,以支持更多的房产买进行为。

  葛林斯潘表示,“上述产品引发了市场的部分担忧情绪,与标准的30年期定息抵押贷款方式相比,上述贷款方式的利率和

房价风险都过大。上述贷款方式支撑了高风险购房行为,具高度投资性的买家在涨至高点的价位购入了住房。”

  他发布警讯称,“随着住房价格涨势的普遍降温,上述贷款购房者及为其提供服务的机构都曝露在明显的风险之下。”

  尽管抵押贷款债务迅速成长,葛林斯潘仍认为,仅有小部分的房产的贷款/价值比超出了90%。

  他认为,“由此推断,值得庆贺的是,绝大多数住房持有者都拥有可观的资产缓冲,足以吸收掉住房价格下滑的潜在负面冲击。”

  同样造成周二住房营建商股价下滑的还包括Conference Board公布的报告,Conference Board的报告称,受飓风卡特里娜影响,九月份美国消费者信心指数创下了近两年以来的最低水平。

  周一,全国不动产商协会宣布,住房营建类股股价普遍攀升,八月现房销售数字创下了历史第二高的水平。

  同样在周一,Lennar公司(LEN)盘後宣布,其盈馀超出市场预期,此外该公司还提升了未来的盈馀预期。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