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美股新闻 > 正文
 

美国铝业发布盈余预警 分析师调降其股票评级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5年09月24日 04:04 新浪财经

  【MarketWatch旧金山9月23日讯】周五盘前,美国铝业(AA)受到打压,跌幅超过8%。该公司此前发布预警称,受飓风瑞塔的影响、铝价下跌以及原材料成本攀升的影响,第三季度盈余可能无法达到市场预期。

  盘前这支道指成份股大跌2.15美元,至23.75美元,跌幅8.3%,是2003年5月份以来最低水平。

  这家总部设在匹兹堡的金属巨擘宣布,预计第三季度每股持续运营盈余27美分,至31美分,而分析师的平均预期为每股盈余44美分。

  “第三季度,我们受到上游产品价格下滑,以及

能源及输入成本飙升的影响,”该公司董事长兼执行长贝尔达(Alain Belda)指出,“能源及原材料成本的上涨将继续对我们构成挑战。”

  该公司还指出,欧洲市场及汽车领域进入淡季也是造成公司盈余下滑的一个原因。

  该公司还宣布,受飓风瑞塔的影响,公司关闭了德州Point Comfort炼油厂及路易斯安娜 Lake Charles工厂。此事也将影响第三季度盈余表现,但具体会造成多大影响,目前尚不得而知。

  在该公司发布上述消息后,保得信证券将该公司

股票评级由“中立”调降至“减持”,并将目标股价由30美元调降至20美元。

  分析师图玛佐斯(John Tumazos)指出,他在9月2日将美国铝业的股票评级由“增持”调降至“中立”,现在该公司发布盈余预警,说明他这么做是正确的,但是他目前还无法估计“价格成本关系恶化到底会造成怎幺样的后果。”

  “原材料及能源成本上涨的问题比我们原先想象的要严重得多……”图玛佐斯指出。

  高盛证券阿里亚斯(Albertos Arias)则将美国铝业股票评级由“一般市场表现”调降至“低于市场表现”,他预计由于铝价持续下滑,该公司面临的成本压力更加沉重。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