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美股新闻 > 正文
 

纽约时报集团将裁员4% 股价重跌7%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5年09月22日 01:08 新浪财经

  【MarketWatch旧金山9月21日讯】周三午盘,纽约时报集团(NYT)的股价重跌7%。昨晚该集团发布预警称,第三财季的盈利将低於预期,同时公司将裁员400名,这相当於现有员工数量的4%,裁员是为了应对媒体广告市场的疲软。

  纽约时报表示,裁员将在6至9个月内完成,计画於十月开始执行。今年稍早时,该集团曾裁员约200名。

  截至美东夏令时下午12:05,纽约时报的股票下跌2.16美元,至29.97美元,成交量为140万股。

  该公司还称,预计第三财季的每股盈利将在11至14美分之间,将明显低於一年前的33美分,这主要与五月份公布的裁员计划所招致的开支超过预期有关。

  目前,市场分析师普遍预期:纽约时报第三季每股将盈利25美分。

  A.G. Edwards的分析师麦克尔-卡平斯基(Michael Kupinski)在一份客户研究报告中写道,“虽然我们认为成本削减是一个有利因素,但我们同时相信,相对当前富有挑战性的广告环境,仅削减成本是不够的。”

  卡平斯基维持纽约时报

股票的“持有”评级不变。他还指出,在市场对全国广告销售改善和营收加速成长的感觉好转之前,这支股票的表现将“低迷不振”。

  与此同时,Knight Ridder(KRI)的股票下跌3%,至58.49美元。有消息称,其费城报业:“探寻者报”和“每日新闻”将裁减100名编辑室工作人员,裁员的理由与纽约时报差不多:广告和发行量下滑。

  今年九月,纽约时报集团的执行长珍尼特-罗宾逊(Janet Robinson)在一份声明中指出,公司已遇到广告环境困难的问题,“为应对这一局面,公司正采取积极行动来削减所有业务部门的成本。”

  纽约时报没有给出裁员将削减多少成本的估计值,同时“迄今为止裁员的细节还没有确定下来”。第四财季,纽约时报将公布一份有关此事的详细报告。

  瑞士信贷第一波士顿的分析师威廉-德鲁利(William Drewry)估计,最新一轮的裁员 -- 这位分析师称之为“令人不安”的行动 -- 最高可能使纽约时报税前支出约3000万美元,合每股支出12美分。

  德鲁利表示,“这支股票需要的是盈利加速成长,根据目前的速度计算,我们预计该公司2006年的净所得将成长5%左右。”

  纽约时报媒体集团约有250个职位将受到本次裁员的影响,其中包括旗舰报业:“纽约时报”编辑室的约45个职位。此外,新英格兰媒体集团将约有160个职位被裁,其中包括“波士顿环球报”编辑室的约35个职位。

  在刚过去的财季中,纽约时报集团小型报业的广告成长状况更好,其中包括服务於加州Santa Rosa和北卡州Wilmington等市场的报纸。

  随着更多读者透过网路获得新闻,分类广告更多地流向线上媒体,传统报业正经历转向线上商业模式的艰难变革。

  罗宾逊指出,纽约时报集团已获得了这种转变所带来的部分收益,九月份公司的网路资产,尤其是About.com的广告营收出现了两位数以上的强劲成长。

  第二财季,纽约时报闻媒体集团的线上广告营收增长27%,而About.com的广告销售额增长39%。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