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美股新闻 > 正文
 

美国运通将向达美航空公司提供3.5亿美元融资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5年09月17日 06:45 新浪财经

  【MarketWatch纽约9月16日讯】周五,美国运通(American Express)(AXP)宣布,公司将向达美航空公司(DAL)提供3亿5000万美元融资。目前,该航空运营商已进入破产保护程序。

  依据重组协议条款,达美航空首先应当偿还美国运通旅游相关服务公司在2004年第四季度和2005年第一季度为购买达美航空“航空里程(SkyMiles)”奖励积点而支付的5亿美元

  而后美国运通的这家附属公司将向达美航空提供3亿5000万美元的破产保护融资。

  美国运通公布,达美航空的航空里程卡使用两家公司的共同品牌。该业务占这一金融服务公司全球账单业务的10%以下,占其全球管理借贷应收款项的15%。

  美国运通还在向美国证管会提交的申请中声称,奇异电器资本公司(General Electric Capital Corp.)(GE)以及

摩根士丹利Senior Funding Inc.(MWD)准备向达美航空提供17亿美元的破产保护融资。

  周四,美国运通上涨59美分,收支57.56美元,达美航空上扬4美分,至75美分。

  A.G. Edwards在周四指出,美国运通对达美航空公司援助相当有限。

  在周三对分析师的讲话中,美国运通财务长克里登顿(Gary Crittenden)称达美航空公司是其“最佳合作伙伴之一”,并指出虽然许多航空公司都宣告破产,但其

信用卡公司尚未因此而遭受重大损失。

  他还声称,联合航空公司仍在使用美国运通卡,并偿还美国运通的债务。美国运通也向该公司提供了破产保护融资。

  “现在,我们不能绝对说什么事情不可能;我们面临着一些比较严峻的问题,”克里登顿指出,“但是大多数情况下,当然以前任何时候,我们都能凭借谨慎的态度渡过难关。我们今天对达美航空公司也采取了这样谨慎的态度,达美航空是我们非常珍惜的合作伙伴,对他们以往为我们所做的一切,我们表示非常感激。”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