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美股新闻 > 正文
 

戴姆勒-克莱斯勒计划扩大东北亚地区产能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5年09月17日 06:39 新浪财经

  【MarketWatch底特律9月16日讯】周五,戴姆勒-克莱斯勒公司(DaimlerChrysler AG)(DCX)的高层美国官员表示,该公司将向中国大陆和台湾的装配工厂追加3亿5000万美元投资,以进一步扩大其品牌在上述地区的影响力。

  戴姆勒-克莱斯勒旗下美国克莱斯勒集团的新任执行长汤姆-拉索达(Tom LaSorda)宣布,该公司计画在北京新工厂内制造克莱斯勒300轿车,这家工厂还将为戴姆勒-克莱斯勒旗
下的梅塞德斯汽车集团生产轿车。本周初,拉索达宣布,克莱斯勒将在中国福州和台北制造微型轿车供应东北亚市场。

  戴姆勒-

克莱斯勒计画在中国大陆和台湾投资15亿美元装配新型轿车。上述投资中将包括在2006年前在北京创建新工厂所需的资金,此外该公司还将加强与中国合作夥伴的合资企业,其中包括中国汽车公司(China Motor Corp.)、
福建
汽车工业集团(Fujian Motor Industry Group)和
东南汽车
公司(Southeast Motors)。

  拉索达的上述声明是在其中国之行的最後一天公布,其关注焦点主要集中在克莱斯勒在上述地区的策略。克莱斯勒公司与其德国合作夥伴梅塞德斯一样,都在积极寻求调整亚洲地区的经营策略,此前该公司解除了在上述地区与南韩现代汽车和日本三菱汽车之间的合作关系。

  与其他国际竞争对手相比,克莱斯勒在世界成长最迅速的中国汽车市场进展甚微。其实,该公司早在20年前就在中国创建了吉普车(Jeep)的销售和生产设施。

  分析师预计,克莱斯勒2005年在中国的销量仅有5000辆,2004年该数字在9000辆左右。但该公司已在中国制订了积极的扩张策略,计画在2010年前成为中国的主流汽车厂商。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