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美股新闻 > 正文
 

Google透过IPO再筹40亿美元 股价继续上扬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5年09月16日 06:29 新浪财经

  【MarketWatch纽约9月15日讯】周四,网路技术和搜索巨头Google公司股价攀升。此前,该公司宣布追加发行1416万股初始股。

  Google (GOOG)的A股价格在每股295美元左右,承销商还拥有购买额外60万股股票的选择权。该公司透过发行上述股票,筹集了约43亿5000万美元资金。

  等待购入该股股票的买家络绎不绝,Google股价攀升40美分,至每股303.40美元,一举扭转了周四早盘的颓势。

  Google在初始股发行声明中表示,该公司将使用初始股发行所筹集的现金用以进行其他并购。剩馀资金将用於一般的企业用途。

  在该公司决定如何花费上述资金前,Google公司表示,该公司将把资金投资在高流动性的投资等级

证券上。

  除出售给内部人士的

股票外,发行上述股票还是该公司自2004年8月18日发行1960万股初始股以来首次发行股票,当时其股票的发行定价为每股85美元。

  与其初始股首度发行时所采取的荷兰式拍卖方式不同,Google公司二次发行初始股所采用的是传统的承销发行方式。摩根史坦利和瑞士信贷第一波士顿是其初始股的主承销商。

  其初始股实际发行的数量是1415万9265股,取自圆周率3.14159265。

  根据dictionary.com显示,圆周率是超验数字 ┅ 体现了圆周长与直径之间的比率,是很多数学公式中的常用元素。

  Google的名称则来自Googol,该数字代表10的100次方。

  Google在其网站中指出,“Google对其名称的玩味显示出,该公司的使命是将网路上近乎无限量的资讯进行有效组织。”

  三周前,Google公司已任命文顿-克弗(Vinton Cerf)为该公司的首席网际网路传教士,文顿-克弗是网际网路的创始人和奠基者。

  周四下午,在Google初始股上市一周年之际,其内部人士售出了约28亿美元的股票。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