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美股新闻 > 正文
 

飓风吹走广告收入 美国报业股大跌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5年09月15日 14:05 每日经济新闻

  市场重提加息因素,美股筹码出现松动

  郑步春 每日经济新闻

  近期被飓风“吹涨”的美国股市本周二出现较大跌幅,市场短线获利盘阶段性了结。周二收盘,道指下跌85.5点,收报10597.44点;标普500指数下跌9.36点,收报1231.2点;
纳指下跌11.08点,收报2171.75点。受飓风因素影响,市场预期报业股广告收入下降,周二这类股票整体下跌。在纳斯达克市场挂牌的中国网络股冲高后横盘整理,涨势暂时遇阻。

  美联储可能继续加息

  一些分析师认为,主要是因为下周美联储将决定是否继续升息,这种不确定性导致在相对高位筹码出现松动。英国《金融时报》报道称,美联储在9月20日的会议上不太可能改变加息的惯常做法,但可能改变利率决议声明的措辞。“卡特里娜”对生产、消费者开支和就业的影响有限,美联储不大可能停止升息步伐。

  然而,从债市和利率期货市场的表现来看,长短期利差基本上反映出市场共识“加息已近尾声”。隔夜美债也出现较大涨幅。

  加息与否对美股影响较为复杂,如果不加息,则股市资金成本不会上升,经典理论认为低利率有利于股市。但如果不加息,却又证明美联储有“美国经济增长乏力”的观点,更何况以往加息并未造成长期利率,即资金成本上升,美国股市和

房地产市场照样兴旺。

  笔者认为,过早停止加息对美股不利,原因是无法使一些发展中国家,尤其货币

汇率参考美元的国家或地区控制“过热”的经济,最终导致全球资源紧张和繁荣过早透支,报复性“衰退”杀伤力极大。

  对Google增发的联想

  近期美国网络股表现良好,有不少网络公司开始“伸手要钱”,Google将增发新股,计划发行1415.9万股,预计筹资44.1亿美元。“圈钱”将使Google的现金更加充裕,为与雅虎和微软争夺用户和广告客户做准备。

  RCM Capital Management执行董事Walter Price说:“人们正在展望第四季度,估计Google下个季度将有不错的表现。”

  目前Google市值已升至870亿美元,超过了时代华纳,后者去年营收达421亿美元,而Google仅有31.9亿美元。Google股价周二收报311.68美元,将发行1415.9万股新股,使人们联想到圆周率的起始数字3.14159。而圆周率的值在小数点后面的数字是无穷无尽的,是否显示创始人Sergey Brin和Larry Page不仅对数学公式有特别的偏爱,对“圈钱”也比较热衷呢?也就是说,网络股盈利能力不高,但“圈钱”欲壑难填。

  报业股“风中摇摆”

  “卡特里娜”飓风打乱了密西西比州一些企业的正常运营,导致汽车生产商削减广告支出,媒体类上市公司业绩下滑。周二,纽约时报股价下跌1.4美元,收报33.19美元;华盛顿邮报下跌32.45美元,收报815.7美元;道琼斯通讯社下跌0.91美元,收报41.04美元。这类

股票股价下跌也和美国第四大报纸出版商Knight Ridder Inc.调降获利预估有关,该公司表示,第三季度盈利因风灾冲击将下降20%,周二该股大跌5.3%,收报61.46美元。

  有分析师认为,美国证券类报纸Investors'BusinessDaily发布的消费指数显示,消费者对经济的乐观程度下降,使得人们预期相关媒体广告收入将下滑,对该板块个股构成压力。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