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美股新闻 > 正文
 

参院就罗伯茨出任大法官召开听证会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5年09月12日 23:42 新浪财经

  【MarketWatch华府9月12日讯】周一,叁议院司法委员会的成员开始就约翰-罗伯茨(John Roberts)法官的任命确认进行听证,布希总统已提名罗伯茨出任合众国的首席大法官。

  拥有18名成员的司法委员会计画进行为期一周的听证,他们将严格审查这位受理上诉案法官的司法哲学和在雷根、老布希主政的白宫担任律师的从业经历。

  现年50岁的罗伯茨原是布希总统取代退休大法官桑德拉-戴-奥康诺(Sandra Day O'Connor)的第一人选,但在首席大法官威廉-伦奎斯特(William Rehnquist)逝世後,布希迅速提名罗伯茨出任首席大法官。

  叁院司法委员会的主席阿兰-斯皮克特(Arlen Specter)在一份书面声明中指出,“如果这一任命得到确认,罗伯茨法官将成为我们国家最高级别的司法官员,有幸领导最高法院并在未来数十年中指导美国司法部门的工作。”

  斯皮克特在这份事先准备的公开声明中表示,他计画询问罗伯茨对国会权力范围的看法。

  罗伯茨迈向最高法院之路似乎不会遇到严重的阻碍,目前还没有叁议员表示自己将投票反对他出任首席大法官。但是,政治观点对立的利益集团为维护自己的利益已展开一场矿日持久的争斗,全美制造商协会和美国商会等商业团队对罗伯茨表示了支持,而司法自由联盟反对他出任大法官。

  罗伯茨曾长期出任企业律师,精通商业法律事务,他曾担任一些美国最大型企业的法律代表。

  最高法院法官的下一任期从10月3日开始。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