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美股新闻 > 正文
 

诺基亚任命奥斯塔默为移动电话部门总裁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5年09月03日 01:26 新浪财经

  【MarketWatch斯德哥尔摩9月2日讯】周五,诺基亚(NOK)宣布,继上月其执行长辞职后,该公司管理层再度发生人事变动,公司任命奥斯塔默(Kai Oistamo)为其行动电话部门的总裁。

  奥斯塔默从1991年就一直任职诺基亚公司,目前负责行动电话部门的商业产品管理,他将从10月1日开始接任部门总裁。随着竞争的日益加剧和产品售价的不断下滑,诺基亚公
司正面临巨大的竞争压力。

  据当地未具名的分析师表示,“他最大的挑战是确保营收的成长,应对单位价格不断下滑和全球行动电话市场成长减速的危机。”

  多数分析师对42岁奥斯塔默都知之甚少。

  另一为未具名分析师则表示,奥斯塔默应专注于提升诺基亚在中端和高端手机方面的市场份额。他表示,假如诺基亚希望提升其市场份额,则奥斯塔默必须改善该部门盈余毛利率。

  最近几年,诺基亚公司的业务在低端手机市场最为强劲。去年由于错过了翻盖手机的潮流趋势,其部分市场份额丢失给了三星电子和LG电子。然而,随着诺基亚新产品的陆续推出,该公司的市场份额有望在今年实现反弹。

  上周,研究公司Gartner表示,在第二季度中,诺基亚和第二大手机生产商摩托罗拉(MOT)都提升了市场份额,而西门子(SI)等小型竞争对手的份额则出现下滑。诺基亚的市场份额升至31.9%,去年同期该数字为29.6%;而总部位于美国的摩托罗拉市场份额则从15.7%升至17.9%。

  诺基亚的手机部门是其最大的一个部门,第二季度该部门的销售额为49亿欧元。该公司旗下还拥有网络、多媒体和企业解决方案部门。

  上月诺基亚任命了现任行动电话部门的总裁康培凯(Olli-Pekka Kallasvuo)为下任执行长,现执行长约玛-奥利拉(Jorma Ollila)将在明年离职。

  周五,诺基亚公司宣布,该公司已任命罗伯特-安德森(Robert Andersson)为其客户和市场运营部门的新总裁。安德森是从1985年开始效力诺基亚公司的,目前负责欧洲、中东和非洲地区的客户和市场运营业务。

  上述最新任命对诺基亚股价影响甚微,该股股价持平于12.76欧元。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