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美股新闻 > 正文
 

Ciena第三季亏损明显缩减 毛利率大增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5年09月02日 03:48 新浪财经

  【MarketWatch华府9月1日讯】周四,网路基础设施开发商Ciena Corp.(CIEN)宣布,第三财季的亏损额明显缩减,销售额较上年同期增长近50%。

  总部位於马里兰州Linthicum的Ciena宣布,在截止7月31日的第三财季中,公司的净亏损额降至5100万美元,即每股亏损9美分,明显低於上年同期净亏损1亿4150万美元,即每股亏损25美分的水平。

  全季营收增长46.2%,至1亿1050万美元,上年同期的数字为7560万美元。Ciena的营收已连续六个季度实现跨年度成长,但刚过去财季的营收较前一财季的1亿380万美元要低6.4%。

  如果不计一次性项目,Ciena将亏损2160万美元,即每股亏损4美分。上年同期的相关亏损为4190万美元,即每股亏损7美分。此前,市场分析师普遍预期:Ciena每股将亏损4美分,销售额将达1亿990万美元。

  毛利率 -- 衡量一家公司财政健康状况的主要指标 -- 由第二财季的26.2%大幅增至34.1%。在过去的几年中,Ciena已采取了大幅削减开支,充实产品系列和拓展海外市场等措施,以求恢复主要业绩的成长。

  展望业绩前景时,Ciena表示,预计第四财季的营收较第三财季将增长约5%,将稍高於华尔街的平均预期。

  Ciena的执行长加里-史密斯(Gary Smith)在接受MarketWatch采访时表示,“我们认为我们会得到成长所需的驱动器。”

  史密斯还称,Ciena正在逼近2001年以来财季现金流首次为正的目标。现金流为正这意味着一家公司资金的流入量超过流出量。他向MarketWatch表示,“我们即将做到这一点。”

  但是,在周四的交易中,Ciena的

股票仍遭遇卖压,截至美东夏令时下午3:20,该股下跌15美分,至2.12美元。今晨该公司指出,某些客户的订单已出现季节性疲软,这可能引发了投资者的恐惧情绪。

  Ciena的高级经理人就此指出,这种疲软可能是暂时性的,八月份许多公司负责购买Ciena产品的采购经理人正在休假。史密斯预测,第四财季的订单前景良好。他还指出,“我们并不认为这会影响到我们第四财季的业绩表现。”

  第三财季当中,Ciena售出了更多支持数位用户专线(DSL)高速网路服务的设备。此外,该公司还开始销售一种重要的新产品:CN 4200,这种产品可帮助企业客户拓展其大城区网路的传输能力。

  截止第三财季结束,Ciena拥有的现金和短期投资总值11亿2000万美元,低於截止第二财季结束的11亿9000万美元。

  第三财季中,该公司购回了一些长期债务,未来支付的利息有望减少430万美元。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爱问(iAsk.com)


评论】【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