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美股新闻 > 正文
 

Valero要求借取150万桶战略储备石油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5年09月02日 03:04 新浪财经

  【MarketWatch华府9月1日讯】周四,Valero能源公司(VLO)表示,已要求能源部从墨西哥湾的战略储备能源中借给自己150万桶原油。

  Valero表示,自己需要国家借给的石油来维持三个提炼厂的运营,这些工厂受到了Katrina飓风的影响,其中两家是Valero最近收购的,位於孟菲斯和俄亥俄州Lima,第三家位於路易斯安那州Krotz Springs。

  Valero称,这些新增的供应“可使Krotz Springs工厂的运营在全速生产的情况下维持到本周日。”

  Krotz Springs工厂位於路易斯安那州Baton Rouge和Lafayette之间,位於该州东南部的Atchafalaya河附近。这家工厂生产汽油、

柴油、煤油、飞机燃料、液化石油气以及某些种类的化肥。

  周四,

能源部表示,正在评估石油公司借取战略
石油储备
的请求。

  战略石油储备由联邦政府控制,在必要时可借给石油公司,借出的储备将在稍晚时补足。

  能源部指出,目前能源储备处於满额状态,共储有7亿桶原油。这些石油储存在德州和路易斯安那州墨西哥湾沿岸地下2,000至4,000英尺的洞穴中。

  本周稍早时,政府已批准将储备石油借给一家名称未予透露的石油公司。但是,周四能源部表示,这家公司已撤销申请,因为该公司已透过商业来源获得了预定的石油。

  能源部电力传输和能源可靠性办公室在周四公布的一份飓风影响评估报告中指出,储存在路易斯安那州新奥尔良Elmwood的战略石油储备已处於关闭状态,而该州Bayou Choctaw和West Hackberry的储存点,以及德州Bryan Mound和Big Hill的储存点已开始运转,准备在必要时将能源储备借给石油公司。

  在出现全国性紧急状况时,总统有权降低国有石油的储备量。2002年4月,政府开始补足战略石油储备,以应对九一一恐怖袭击可能导致的供应中断。

  2004年Ivan飓风登陆美国之後,能源部动用了540万桶低硫原油储备,借给多家受到飓风影响的石油公司,这种行为类似於短期贷款。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爱问(iAsk.com)


评论】【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