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美股新闻 > 正文
 

福特八月美国销售量增长6% 戴-克增5%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5年09月02日 02:19 新浪财经

  【MarketWatch旧金山9月1日讯】周四,福特汽车(F)宣布,在Mustang等新型车需求的推动下,八月份美国市场的销售量增长6%,但由於全国汽油价格普遍上涨,SUV产品系列的需求明显下降。

  八月份,福特在美国市场总计售出28万8,429辆轿车和卡车,稍高於华尔街的预期。但是,在汽油价格大涨的打压下,Explorer和Expedition等车型的销售量重跌33%。

  福特的销售主管史蒂夫-莱昂(Steve Lyons)表示,“毫无疑问的是,传统运动多功能车(SUV)的需求已受到汽油价格上涨,以及买家人口构成和产品组合出现重大变化的影响。”

  现在,汽车买家倾向於购买更节省

能源的轿车和CUV(混合型多功能车),福特这类汽车的销售量增长了52%。

  但是,最畅销的F系列厢式货车的销售量仍增长6.3%,至9万388辆。

  截至美东夏令时下午1:40,福特的

股票下跌2.5%,至9.72美元。

  此外,戴姆勒-克莱斯勒(DCX)宣布,八月美国市场的销售量增长5%,至20万6,352辆,

豪华车Mercedes-Benz的销售量增长7%,至1万9,267辆。

  八月份,克莱斯勒集团 -- 下属Chrysler、Dodge和Jeep等品牌 -- 售出了18万7,085辆轿车和卡车,较一年前增长5%。

  戴-克的股票下跌近1%,至51.28美元。

  通用汽车(GM)的股票下跌4.5%,至32.65美元。通用将在下午稍晚时公布销售数字。

  目前,华尔街分析师平均预期:八月美国市场的汽车销售量将达1720万辆,将超过一年前的1650万辆,但将低於七月的近2100万辆。

  Porsche销售量增长 SUV销量下滑

  Porsche汽车北美公司八月的销售量增长7%,至2,735辆。

  Boxster的销售量由236辆增至629辆,旗舰产品:911车型的销售量为1,004辆,超过一年前的870辆。但是,Porsche的SUV车型:Cayenne的销售量下降25%,至1,071辆。

  2004年8月,Cayenne在Porsche的整体销售中占据一半以上的份额,但是Porsche遇到了与福特同样的问题:由於汽油价格上涨,今年夏天消费者对购买SUV不再热衷。

  促销折扣降低

  根据汽车业研究网站Edmunds.com公布的资料,八月份汽车制造商每辆汽车的平均促销折扣为2,655美元,较一年前下降2.4%,较上个月下降10.9%。

  福特的促销力度领先於其他厂商,每辆车的平均促销折扣为3,799美元。通用的Cadillac的促销折扣居各品牌之首,达6,227美元。

  由於美国竞争对手继续推行员工价促销计划,八月份日本汽车制造商 -- 它们将在今天下午稍晚时公布八月的销售数字 -- 每辆车的平均促销折扣增至1,252美元。

  由於汽车股整体下滑,丰田(TM)、本田(HMC)和日产(NSANY)的股票均下跌约1%。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爱问(iAsk.com)


评论】【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