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美股新闻 > 正文
 

美国八月份零售表现可观 但九月预期谨慎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5年09月02日 00:16 新浪财经

  【MarketWatch芝加哥9月1日讯】持续飙升的油价和炎热的天气并没有阻挡消费者的购物热情,八月份美国零售业绩相当出众,但零售商发布预警称,飓风卡特里娜可能对九月份业绩产生不利影响。

  返校时节的购物高峰给Abercrombie & Fitch、American Eagle Outfitters、以及Claire's Stores Inc.等青年服装零售商带来的巨大的销售机遇。

  但折扣商和百货商店连锁经营商的同家店面销售额━━业内一项重要指标━━却喜??叁半,这说明不同收入水平的消费者面临着不同的开支压力。

  据国际购物中心协会的初步资料,上月同家店面销售额成长4%左右。

  “

零售业面临着多个负面因素的共同作用,”ISCS首席经济师尼默拉(Michael Niemira)指出,“这是
能源
价格飙升带来的後果,而不仅仅是收入水平低的问题。中等收入人群也已经开始受到影响,对消费者来说这可不是个好消息。”

  全美第一大零售商沃尔玛公司(Wal-Mart Stores Inc.) (WMT)公布,受食品销售火爆以及Sam's Club店面表现强劲的推动,八月份同家店面销售额成长3.3%。

  这一表现位於沃尔玛成长3%至6%的预期范围下限,没有达到分析师普遍平均的成长3.4%。

  与此同时,Target Corp. (TGT)同家店面销售额劲扬6.3%,超出分析师预计的成长5.4%及公司内部目标。

  但由於飓风卡特里娜过後面临着诸多不确定因素,两公司对九月份的表现都发表了谨慎看法。

  时尚珠宝零售商Claire's Stores (CLE)同家店面销售额强劲攀升10%,几??是5.1%的华尔街平均预期的两倍。在这样业绩的鼓舞下,该公司调升了下一季度的销售及盈馀预期。

  “八月份下旬的销售状况加速好转,”公司联合执行长夏弗(Marla Schaefer)指出。

  目前Claire预计第三季度盈馀2800万美元至3100万美元,合每股盈馀28美分至31美分,销售额3亿1100万美元至3亿1700万美元。可比店面销售额预计成长4%至6%。

  American Eagle Outfitters (AEOS)宣布,八月份同家店面销售额大涨11.8%,符合市场预期。总销售额由1亿9960万美元??升18.7%,至2亿3690万美元。

  这家青年服装零售商还宣布,公司财务长韦尔(Laura Weil)将在9月9日离任。离开公司後,韦尔将出任Ann Taylor Corp. (ANN)的运营长。

  青少年以及年轻女性服装零售商Bebe Stores Inc. (BEBE)也在周四宣布,八月份同家店面销售额攀升16.9%。

  这一表现没有达到华尔街分析师平均预计的成长21.4%。

  Bebe指出,八月份最後一周的销售表现不够强劲,并预计第一季度同家店面销售额成长18%左右。

  J.C. Penney (JCP)八月份同家店面销售额上升2.8%,截至8月27日,前四周总销售由去年同期的15亿2000万美元攀升3.2%,至15亿7000万美元。

  该公司预计九月份可比店面销售额成长3%左右。

  联邦百货(Federated Department Stores Inc.) (FD)公布,八月份同家店面销售额仅成长1.1%,没有达到先前预期。该公司指出,弗罗里达和路易斯安娜遭受飓风卡特里娜袭击是其销售业绩不隹的原因之一。刚刚为联邦百货收购的May Department店面销售额下滑2.8%。

  该公司预计九月份Macy's和Bloomingdale's可比店面销售额成长2%至3%。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爱问(iAsk.com)


评论】【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