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美股新闻 > 正文
 

沃尔玛发布九月销售预警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5年09月02日 00:12 新浪财经

  【MarketWatch芝加哥9月1日讯】周四,全球第一大零售商沃尔玛公司(Wal-Mart Stores Inc.)发布预警称,飓风卡特里娜以及不断攀升的油价可能对九月份销售额造成影响。

  该公司宣布,受这一美国历史上最为严重的自然灾害的影响,九月份同家店面销售额可能仅上升2%至4%。

  飓风卡特里娜摧毁了路易斯安那州以及密西西比和阿拉巴马的主要城市,沃尔玛关闭了大约126家店面,占公司美国店面的3%以上。

  到周四早间,只有80多家店面恢复营业,也就是说还有1%的美国店面仍处於歇业当中。

  八月份沃尔玛宣布,由於Sam's Club表现出色,同家店面销售额--业内一项重要指标--攀升3.3%。客户流量略有下滑,但总销售额由去年同期的211亿9000万美元跃升10%至233亿2000万美元。

  店内的食品销售较一般商品火爆,是近几个月来的主要模式。美国西部和南部地区的销售表现最为强劲。通常情况下,像沃尔玛这样的零售商在飓风或者热带风暴来袭前销售额都可能出现异常上升,因为客户会在这个时候大量囤积食品、电池以及其它生活必需品。

  上月沃尔玛可比店面销售上升2.6%,而一年前仅微幅成长0.1%。Sam's Club同家店面销售额劲扬6.6%,而去年仅上扬2.7%。

  沃尔玛店面总销售额由去年同期的142亿9000万美元上升9.9%,至157亿美元。Sam's Club店面则由去年同期的27亿5000万美元上涨9%,至30亿美元。

  八月份海外销售额46亿1000万美元,较去年同期的41亿4000万美元劲扬11.3%,其中阿根廷、巴西和

墨西哥等国家和地区的销售表现出众。该公司还指出,八月份英国地区的销售表现也较可观。

  周三,沃尔玛(WMT)收於44.96美元。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爱问(iAsk.com)


评论】【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