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美股新闻 > 正文
 

诺华拟出资45亿美元收购Chiron剩馀部份股权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5年09月02日 00:10 新浪财经

  【MarketWatch伦敦9月1日讯】周四,瑞士医药生产商诺华公司(Novartis AG)宣布,公司准备用45亿美元现金收购目前陷入困境的生物技术公司Chiron Corp. 剩馀部份股权。

  诺华公司(NVS)表示,公司准备按照每股40美元价格收购Chiron Corp. (CHIR)股票,较这家公司的股价溢出57.8%。

  周三,Chiron股价收至36.44美元,今日盘前劲扬15.9%,至42.25美元,这说明市场希??诺华公司或者第三方会提出更高出价。

  诺华公司宣布近期与Chiron的独立董事就此事进行了积极的商讨。

  诺华公司发言人吉拉迪(John Gilardi)表示,公司在提出上述提议前,Chiron董事会曾向公司询问有无关於这部份股权的计划,这是促使公司对Chiron进行审慎性审核调查的原因。

  吉拉迪没有宣布诺华在审查中有什麽发现。

  这一收购提议还需获得除诺华以外的大多数股东的批准。

  Chiron在一份声明中表示,除诺华以外的公司董事会成员将对诺华的收购提议进行评估,

摩根士丹利和瑞士信贷第一波士顿银行将叁与协助评估。

  诺华没有公布其顾问公司的名字。

  Swiss bank Sarasin分析师古格里-埃特(Denise Gugerli-Etter)指出,市场对这一收购案早有预期,诺华提出的收购价格比较合理,是Chiron公司2006年盈馀预期的22.1倍。

  她指出,“我们认为投资者对这一并购消息不会太感到意外。”

  诺华公司在瑞士交易的

股票上涨0.7%。

  去年十月份,英国管理机构突然收回了Chiron公司在英国

利物浦工厂的生产许可权,其原因是数个批次的流感疫苗受到污染。这一事件的结果是,Chiron无法向美国市场供应4800万支流感疫苗,造成美国疫苗供应严重短缺。

  周三,美国食品和药品管理局支持该公司恢复在英国利物浦工厂的流感疫苗生产,同时还向另外一家疫苗生产商葛兰素(GSK)生产的流感疫苗亮起了绿灯。

  美国食品药品管理局的检查人员认为,Chiron生产Fluvirin疫苗的工厂状况“基本满意”,这样Chiron就可以继续在即将到来的2005-2006流感季节生产流感疫苗了,但期间有关方面还将不断地对其工厂和产品进行检查。

  到去年前,Chiron和欧洲医药生产商Sanofi-Aventis (SNY)一直是美国疫苗主要提供商。美国药厂Medimmune (MEDI)生产吸入型疫苗FluMist,其规模远远不及上述两家公司。

  去年秋季,Chiron和Sanofi-Aventis准备向美国市场投放5000万支流感疫苗,但在美国政府的要求下,Sanofi供应的数量远远超出了这一数字。

  诺华的吉拉迪表示,对Chiron的收购不会受到美国食品和药品管理局的影响,并指出疫苗占Chiron销售额的40%至50%。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爱问(iAsk.com)


评论】【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