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美股新闻 > 正文
 

夏初风光不再 美八月汽车销售将下滑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5年08月25日 23:54 新浪财经

  【MarketWatch旧金山8月25日讯】对过去几个月中那些被员工价所吸引的新车购买者而言,这一市场已逐渐习以为常的促销措施可能在八月失去其作用。

  对美国汽车制造商而言,这意味着八月份美国市场的销售 -- 相关数字将在下周被公布 -- 将明显低於过去两个月创下的高水平。

  美林证券的分析师约翰-卡瑟萨(John Casesa)在一份研究报告中写道,“员工价项目将逐渐失去其作用是不可避免的,就像零利息购车贷款、热钮现金奖励项目,以及样车叁与访谈节目和其他促销措施逐渐被冷落一样。”

  这位分析师预计,整个八月,备受市场关注的对季节性因素做出修正并折合为年率的汽车销售数字(简称SAAR)约为1690万单位,将低於七月份的2070万单位,但将稍高於一年前的水平。

  李曼兄弟

证券的分析师达伦-金波尔(Darren Kimball)所设定的SAAR目标值与卡瑟萨相当。他还表示,八月只是汽车销售降温的开始,销售的大幅下滑将延续至整个秋天。

  金波尔指出,“真正的疲软将出现在接下来的几个月中,因为到时候汽车制造商将转而生产2006年的车型,员工价项目将到期,厂商将尝试推出更高的价格和市场没有被抑制的需求。”

  夏中到八月份,越来越明显的一点是:汽车业三巨头的市场份额再度被日本汽车制造商夺走。

  根据Edmunds.com提供的资讯,八月份的前两周,本田汽车在美国市场的份额增至9.5%,超过七月份的8%,

丰田汽车的市场份额由12%增至超过15%,日产汽车的份额由6%增至6.5%。

  与之相反,通用汽车(GM)的市场份额由七月的29%降至25%,

福特汽车(F)由约20%降至19%,戴姆勒-克莱斯勒(DCX)的市场份额基本上维持在13%。

  在六月和七月,通用的销售成长率分别为41%、20%,其销售也许能经受住大幅下滑。

  Power资讯网路的分析师汤姆-利比(Tom Libby)表示,“从某种程度上而言,通用已成为自身成功的受害者。”这位分析师指出,一项研究已显示:在八月的前两周中,通用的零售市场份额已下降12个百分点以上。

  分析人士认为,福特和戴-克也紧随通用推出了各自的员工价折扣项目,由於它们的供应量处於相对较充裕的水平,其销售的下滑可能不会像通用那样严重。

  日本汽车厂商方面,它们未借助类似的促销手段仍实现了销售的成长,从目前情况来看,八月份将是它们又一个销售强劲的月度。

  美林的卡瑟萨预计,八月份日产(NSANY)和丰田(TM)的销售较一年前将增长两位数以上,本田(HMC)的销售同比将增长4%,它们在底特律以外美国市场的总计份额将增至41.5%。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爱问(iAsk.com)


评论】【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