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美股新闻 > 正文
 

Google发新股筹资40亿美元 市场臆测为购并准备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5年08月19日 13:21 钜亨网

  美国搜寻引擎Google Inc.(GOOG(行情 论坛)-US)宣布将发行 1420万新股,以周四收盘价计算,金额接近40亿美元。不过Google对增资收益的用途讳莫如深,引起外界对其下一步业务规划的诸多揣测。

  距其2004年8月19日上市届满一年之际,Google向美国证券管理委员会(SEC)申请发行新股,表示增资所得将做为未来购并相关业务、技术或其他资产的营运资金。但公司也强调
,当前并无任何购并的协议或承诺。

  某些分析师认为,Google是为收购美国以外公司在筹措资金,特别是公司希望积极扩张的亚洲地区。也有人表示,Google可能进军通讯相关产业,如网络电话。

  Google的核心业务是网络搜寻,但当前正处于激烈竞争。Microsoft(MSFT(行情 论坛)-US;微软)的MSN正在测试搜寻相关的广告网络,抢攻Google的市场;Yahoo(YHOO(行情 论坛)-US) 上周以10亿美元买下

中国电子商务网站阿里巴巴 (Alibaba.com)40%的股权;News Corp.日前也表达了建构入口网站的意愿,并透露正与一搜寻引擎洽谈收购其多数股权。

  此次增资将使Google A级股在外流通股数增加8%,至6月底达到29.5亿美元的现金余额并可成长1倍。 Google A股周四收盘下跌6.14美元至278.96美元。

  虽然资金的用途仍不得而知,但Google的发行股数却很有趣。此次增资规模达1415万9265股,就是圆周率 π(3.14159265)小数点的后8个数字。外界认为这与 Google创办人Larry Page和Sergey Brin的计算机科学背景出身有关,公司发言人则表示:“让数字自己去说话。”

  爱问(iAsk.com)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评论】【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