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美股新闻 > 正文
 

股神巴菲特风格大变化 建仓问题科技股泰科国际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5年08月18日 09:08 证券时报

  本报讯(记者 郭蕾)最新资料显示,股神巴菲特旗舰投资公司伯克希尔·哈撒韦于今年第二季度斥资约1.5亿美元,购买了曾身陷会计欺诈丑闻的电子设备生产商泰科国际500万股

股票

  根据伯克希尔·哈撒韦提交给美国证券交易委员会(SEC)的文件,截至今年6月30日,伯克希尔·哈撒韦公司持有500万股泰科国际股份,而在其第一季的报告中,泰科国际并没
出现在伯克希尔·哈撒韦的持股名单中。由此,可以推断,巴菲特是在今年二季度投资该股的,而3月1日到6月30日泰科的股价一直在36美元和28美元之间波动,因此,其成本估计就在1.8到1.4亿美元之间。

  泰科国际是全球最大的电子、电气制造和服务商和海底光纤通信系统的设计、安装和服务商。2002年,泰科国际前行政总裁Dennis Kozlowski及前财务总监Mark Swartz因为夸大财务报告和诈骗而被革职,今年6月两人均被判有罪。

  巴菲特向来喜欢投资于传统行业,对企业管理也有很高的要求,因此,他对泰科国际的投资出乎很多人的意料之外。关于选股他曾说过:“在你了解的企业的名字上画一个圈,然后剔除掉那些缺乏内在价值、好的管理和没有经过困难考验的不合格的企业……我错过了蜂窝式移动电话的投资机会,原因是它在我的合格的圈子之外。”巴菲特这次显然是将电子通信公司圈进了他的“圈子”中,甚至不介意泰科过往的不良记录。

  不过,巴菲特还曾说过:“巨大的投资机会来自优秀的公司被不寻常的环境所困、这时会导致这些公司的股票被错误地低估。”泰科国际在2002年曝出会计丑闻后,股价从1月2日的58美元下跌到15美元。在过去的两年里,泰科国际股价开始稳步上扬,升幅一度突破80%。分析人士认为,入股泰科国际,再次显现巴菲特钟情买入价格偏低股份的作风。

  根据美国有关规定,管理的资产超过1亿美元的机构投资者必须在每个季度结束后的45天内公布该季度的持股情况。

  报告还显示,截至6月30日,伯克希尔·哈撒韦还持有100万股打印机解决方案

开发商利盟国际和94.5万股家庭装饰用品
零售
商Home Depot的股票。全球最大的税务服务公司H&R Block Inc则遭到股神的全面减持。今年第一季度,伯克希尔·哈撒韦提交的报告中显示,公司拥有1350万股H&R Block Inc的股份,价值约为6.834亿美元。

  爱问(iAsk.com)
  巴菲特 相关网页约405,000篇。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评论】【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