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美股新闻 > 正文
 

雀巢上半年盈馀成长32.4%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5年08月17日 23:50 新浪财经

  【MarketWatch伦敦8月17日讯】食品及饮料巨子雀巢公司(Nestle SA)於周三宣布,上半年盈馀较去年同期攀升32.4%,其原因是公司采用了新的商誉会计准则、美国加工食品及Purina PetCare销售火爆、一家运营出现改善等等。

  该公司(ZZ:001205604)公布,上半年盈馀较去年同期成长32.4%,至37亿瑞士法郎(约合29亿4000万美元),合每股盈馀9.48瑞士法郎,总体销售额较去年同期上上2.4%,至435
亿法郎,可比销售额成长5.2%。

  

汇率变化的影响造成销售额下滑1.8%,资产处理造成销售额下降1%。

  由於税率低於预期--24%--该公司盈馀表现超出分析师预期范围的上限36亿4000万瑞士法郎。公司财务长莱新伯格(Wolfgang Reichenberger)在新闻发布会上预计,下半年这样的税率优惠可能不会再有。

  该股在瑞士市场下滑1.3%,但今年总共上涨了20%。

  运营利润率由11.9%小升至12%,符合分析师预期,其中美洲地区利润率出现较大改观,由12.8%上升至13.6%,但亚洲、大洋洲、非洲地区利润率出现下滑,其原因是该公司在中国市场撤回了部份碘超标奶粉、在日本市场面临严峻的咖啡市场环境、以及原材料成本大幅上涨。

  莱新伯格称,公司希望能恢复在中国市场的强劲表现。

  欧洲地区的利润率也出现下滑,该公司为保住自己的市场份额付出了许多努力,同时其雀巢

纯净水部门的运营利润率也出现下滑。

  该公司指出,原材料价格,尤其是能源和牛奶价格大幅??升对公司造成冲击,但是在商品价格上涨和公司盈馀受损之间还存在一定的时间差。

  “雀巢公司不是汽油站,原材料价格上涨不会立即对我们造成影响,”莱新伯格指出。他还宣布,公司会透过涨价来抵销原材料成本上涨的不利影响,但是在需要过一段时间才会这麽做。

  各个市场的表现

  美洲部门可比销售额成长7.2%,至134亿瑞士法郎,主要涨幅来自加工食品。该公司在美洲市场拥有Stouffer品牌产品,不久前又收购了Purina PetCare和Dreyer's Grand Ice Cream Holdings。

  亚洲、大洋洲及非洲可比销售额攀升6%,至73亿9000万瑞士法郎,其中一些亚洲和中东市场表现尤其强劲;日本、非洲和菲律宾市场在年初时表现疲软,但後来出现改善。

  欧洲食品可比销售额上升1.5%,至143亿瑞士法郎,其PetCare业务出现改善,英国、伊比利亚地区和一些小型市场也有所好转。法国、德国和意大利市场仍然疲软,但也出现好转迹象。

  但一位雀巢高层在面向分析师的新闻发布会上宣布,公司在法国的成长前景并不十分乐观。

  东欧地区可比销售额攀升6.2%。

  纯净水部门可比销售额上涨5.9%,至42亿8000万瑞士法郎,其原因是欧洲天气好转、北美市场成长强劲以及新兴市场的成长步入良好轨道。

  该公司预计,2005年销售额有??成长5%至6%。若汇率不变,则利润率有??继续上升。

  该公司指出,一些市场的环境可能出现恶化,但公司将采取措施

节约12亿瑞士法郎的成本。

  爱问(iAsk.com)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评论】【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