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美股新闻 > 正文
 

安然与JP摩根达成价值10亿美元的和解协议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5年08月17日 18:14 新华美通

  得州休斯敦8月16日电 /新华美通/ -- 安然公司 (Enron Corp.) 今天宣布与 JP 摩根 (JPMorgan Chase) 及其子公司(以下简称 JPMC)达成一项协议,以和解 Enron MegaClaims 诉讼案中的 JPMC 部分。根据该协议,JPMC 将至少向安然支付现金3.50亿美元。JPMC 也同意批准并支付价值6.60亿美元的索赔款。此次和解大约价值10亿美元。

  安然代理首席执行官兼首席

重组官 Stephen Cooper 说:“对于安然不动产来说,
今天的和解是个极大的财务成果。受到最近 MegaClaims 和解势头的鼓励,我们期望与诉讼案中的其他金融机构合作,从而解决这些问题。”

  MegaClaims 诉讼案通过现金回收和减少索赔为安然不动产创造了价值。到目前为止宣布的和解带来了6.65亿美元的现金支付款、从属债务或现金代替的从属债务约30亿美元索赔款。

  安然董事长 John J. Ray III 说:“最近与 JP 摩根的和解协议是我们目前为止达成的第四份和解协议,也是我们与美国金融机构的第一份协议。此次和解在和解 MegaClaims 诉讼案方面意义重大,并尽可能快地实现为债权人创造价值的目标。”

  仍然有待于和解的金融机构包括巴克莱公司 (Barclays PLC)、

花旗集团 (Citigroup Inc.)、瑞士信贷第一波士顿 (Credit Suisse First Boston, Inc.)、多伦多道明
银行
(The Toronto-Dominion Bank)、德意志银行 (Deutsche Bank AG) 和美林公司 (Merrill Lynch & Co)。安然 MegaClaims 诉讼涉及的指控包括:这些银行协助和教唆违背受托责任、欺诈以及参与民事共谋。此次诉讼还包括与衡平居次 (equitable subordination) 相关的破产诉讼、特惠和/或欺诈的转移以及某些交易的还原。

  爱问(iAsk.com)
  JP摩根 相关网页约90,000篇。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评论】【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