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美股新闻 > 正文
 

避免申请破产保护 达美航空售出4.25亿美元资产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5年08月16日 22:04 新浪财经

  【MarketWatch旧金山8月16日讯】周二盘前,达美航空公司股价攀升。此前该公司宣布,将把旗下的大西洋西南航空公司(Atlantic Southeast Airlines)以4亿2500万美元的现金价格出售给SkyWest公司,以改善其现金流状况,避免遭受破产的厄运。

  达美航空(DAL)股价涨27美分,至1.66美元,涨幅19.4%,盘前成交量为5万1999股,成为盘前成交第六活跃的股票。周一该股股价下跌了14%左右。

  上述资金中的一部分将用於偿付1亿美元的债务,其中包括该公司拖欠GE商业金融公司(GE Commercial Finance)的资金。

  对资金短缺的达美航空而言,SkyWest (SKYW)的交易非常关键。周一盘後,达美航空公司宣布,该公司不大可能获得进一步的债务融资,其信用等级过低,资产也大都已进行抵押。该公司的运营现金流将无法满足该公司今年馀下时间的现金流需求。自2000年以来,达美航空公司的债务负担已攀升了两倍以上,至141亿美元。

  周一该股股价的下滑反映了投资者的持续担忧情绪,投资者普遍认为该公司已滨临破产。总部位於亚特兰大的达美航空公司(DAL)并未掩盖其业务面临巨大困境的事实,售出上述部门更是进一步验证了其业务窘境。

  标准普尔还宣布,该公司将把达美航空公司剔除出标准普尔500指数($SPX)和标准普尔100指数。

  爱问(iAsk.com)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评论】【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