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美股新闻 > 正文
 

破产阴霾再现 达美航空股价重跌17%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5年08月15日 23:52 新浪财经

  【MarketWatch旧金山8月15日讯】周一午盘,达美航空(DAL)的股价重跌17%以上,再创历史新低。目前投资者普遍认为,这家身陷困境的航空公司即将申请破产保护。

  截至美东夏令时上午11:15,达美的股票下跌28美分,至1.33美元,成交量超过800万股。早盘,该股创下了1.31美元的日内最低价。

  这家总部位於亚特兰大的航空公司一直表示,自己的运营遇到了空前的困难。受这种不确定性的打压,随着油价和飞机燃料价格连续创造历史新高,进入今年夏天以来,达美的股价一路下滑。在过去的30天中,达美的股价已损失53%,进入今年以来,该股已下跌78%。

  上周末“纽约时报”报导,达美正在与奇异电器(GE)的金融部门进行融资方面的合作,以防止公司陷入申请破产保护的境地。

  此前,达美曾遭遇过破产的威胁。去年秋天,达美出现了大额亏损,与工会飞行员的谈判也拖而不决。最终,飞行员方面做出妥协,达美也与奇异电器和美国运通(AXP)达成融资协议,缓解了市场对达美可能破产的担心。

  CreditSights的分析师罗格-金(Roger King)表示,“我可以肯定的是,达美正在与很多融资机构进行谈判。如果达美破产,它必须拥有筹集更多现金的能力。目前的问题是,达美拥有多少不受限制的抵押物。”

  7月26日,达美执行长杰瑞-格林斯泰(Jerry Grinstein)在一份致员工的备忘录中明确指出,公司希望在没有破产判决帮助的条件下进一步削减成本。格林斯泰还表示,公司不可能停止重组的步伐。他在备忘录中写道,“我们长期以来不回避的一个风险是:一系列因素 -- 其中一些还超出我们所能控制的范围 -- 将影响到我们避免申请破产保护的能力。但是,我们将继续寻求破产法庭之外的解决方案,即使我们遇到日益增长的财政压力。”

  在格林斯泰发出上述备忘录之前,达美公布了第二财季的盈馀报告,亏损额高达3亿8200万美元。虽然油价持续上涨,达美第二季的亏损仍低於上年同期的水平。目前,原油期货价格接近上周创下的历史新高:每桶67美元。

  爱问(iAsk.com)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评论】【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