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美股新闻 > 正文
 

AIG第二季度净利润跃增51.5%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5年08月11日 07:32 第一财经日报

  本报记者 范松璐 综合报道

  全球最大的商业保险公司美国国际集团(AIG)9日发布的第二财季业绩报告显示,公司第二季净收入为39.9亿美元,合每股1.53美元,这与去年同期26.5亿美元的净利润、每股净赚1.01美元相比跃增了51.5%。AIG利润的大幅上扬主要归功于海外保险业务的强劲增长以及客户金融业务的增长,这在相当程度上抵消了AIG美国子公司的财务丑闻给公司业务量带来的
负面影响。

  公司的营业利润由39.7亿美元升至58亿美元,营运收入由235.1亿美元升至268.6亿美元,增幅达14%。通用保险业务的收入由102亿美元升至114亿美元,人寿保险部门的收入也有所增长,由108亿美元升至118亿美元。

  AIG现任CEO马丁·沙利文(MartinSullivan)周二表示,此前发生的风波对公司业务具有相当的消极影响,国内保险、退休服务业务和资本市场的交易量均有所下降。

  在过去数月中,传出AIG前高层主管持续采取欺诈手法美化财务报表的负面消息,引起了美国联邦以及纽约州监管机构的调查。前任CEO格林伯格(Maurice‘Hank’Greenberg)被控主导两件再保险舞弊案。3月14日,格林伯格宣布辞职,原首席运营官兼副董事长沙利文继任。此外,AIG还被控将汽车保险部门损失转移到海外分公司的方式,虚报亏损金额,并且透过欺诈手法,虚报税务金额。5月初,AIG明确列出近几年的不当会计账目,将重新提报近五年的财务报表,初步估计调整后的报表将使公司净值缩水约27亿美元。


  爱问(iAsk.com)AIG 相关网页约135,246篇。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评论】【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爱问 iAsk.com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