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美股新闻 > 正文
 

美林评级降至“出售” 达美航空重跌10%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5年08月10日 00:37 新浪财经

  【MarketWatch旧金山8月9日讯】周二,美林证券宣布,将达美航空(DAL)的股票评级降至“出售”,市场对达美飞机燃料开支和融资能力的担心仍挥之不去。截至美东夏令时下午12:01,总部位於亚特兰大的达美的股票下跌10%,至2美元,该股的交易极为活跃,成交量已超过880万股。

  美林分析师麦克尔-李林博格(Michael Linenberg)在周二公布的一份研究报告中指
出,“我们决定将我们对达美航空股票的评级从『中立』降至『出售』,理由是我们认为近来燃料价格的上涨将极大增加达美在未来两个月申请破产的可能性。”

  在过去的一段时期,达美的股价持续下滑,今年迄今为止,达美的股价已下跌70%。

  李林博格警告道,原油价格每增加1美元/桶,达美一年的盈利将下降6000万美元。

  由於市场担心沙乌地阿拉伯 -- 世界最大产油国 -- 的安全局势,目前油价已突破64美元,而且现在鲜有迹象表明油价压力在近期内会减轻。

  李林博格指出,油价的上涨可能会侵蚀达美削减工会飞行员劳动成本所产生的效果。

  JP摩根的航空业分析师也警告道,达美提交美国证管会(SEC)的季度报表可能导致其股价遭受重击,虽然达美一直试图避免申请破产保护。

  JP摩根的分析师贾米-贝克尔(Jamie Baker)在周二公布的一份研究报告中写道,“达美即将提交第二财季的10-Q报表,根据先例来看,我们预计其整个资本结构将再次出现惊人变化。”

  达美曾表示,若根据运载的乘客数量计算,自己是全球排名第二的航空公司。第二财季,达美净亏损3亿8200万美元,低於上年同期的亏损额,虽然燃料开支持续增长。

  尽管亏损额缩减和达美宣称将透过削减成本及其他措施来避免破产,但是贝克尔等分析师认为,达美能否逃过破产将取决於新的流动资金。

  贝克尔写道,“由於流动资金没有显着增长 -- 我们的分析表明:其总额不能低於7亿5000万美元,达美在近期内申请破产保护已变得不可避免”。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评论】【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爱问 iAsk.com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